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Utada Hikaru SINGEL COLLECTION VOL.1 VOL.2/宇多田光單曲精選一、二】


現在的高中生為了歷史課綱的議題上了街頭,當年讀高中的時候我在幹嘛?除了泡在社團裡以外,最大的興趣就是到玫瑰去買CD了,當時的玫瑰還在三民路上。會買的CD除了五月天、伍佰以外,最大宗就是宇多田光了!當時和步姊殺的難分難捨的狀況,就跟今日台灣社會被國民兩黨二分一樣,一定要選一邊站。兩方的支持者誰多我已經沒有印象了,不過根據微弱的記憶,我還記得宇多田First Love的銷量至今無人能敵,而步姊出單曲跟改版的速度也是其快無比,根本就是現代歌手的先驅,改版加贈品衝銷量戰術以前就看多了。


在我擁有的五張專輯、九張單曲、三張影音、兩張精選(承認沒有全收),特別挑出這兩張精選CD,左邊第一張精選當時還送相本,歌詞本的紙質非常有質感,每一首都具有時代意義。右邊第二張精選則是時隔以久,宇多田產量慢慢減少,感覺要退出歌壇前不得不出個精選來讓大家回味。

對我而言,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對歌曲的解讀就是跟生活加以連結了,特別在當時買CD對我其實是必須省吃簡用才能存到買一張單曲178元、專輯378元,很多時候元氣都沒有賣,只能買新的。現在想起來當年看到First Love跟Automatic的單曲沒有收真的是很不對,小時候覺得專輯裡都有了幹嘛買單曲,通常都是買三到四張單曲,接著買CD,所以當我國中買首張專輯時,前期的單曲就沒有收了。

通常每張專輯的1、4、7都特別好聽,多以放抒情歌為主(純粹自己解讀),第一張精選輯在編排上感覺有照我說的這樣去安排曲目,或許每首都經典,聽起來都好聽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