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Burying the Ex/我的屍控女友】-顏值滿分的B級恐怖片

由星際爭霸戰裡天才俄羅斯少年Anton Yelchin主演的恐怖愛情片「Burying the Ex/我的屍控女友」,在年初就因為女主角為Alexandra Daddario而被我列入待看清單中,看完後才發現原來不只女主角是當紅巨星,連飾演前女友的Ashley Greene都是曾演過暮光之城系列擁有預知能力的Alice。整部電影的三個角色都是近年頗受矚目的年輕演員,居然湊在一起演目前在Imdb高達5.3分的特別作品,實在讓人玩味。


活屍片一直以來都有穩定的觀眾,近年除了我們熟知的陰屍路、毀滅倒數28系列、殭屍道長系列、活人生吃這類嚇死人不償命的作品外,越來越多奇怪的活屍電影,像是惡搞的活人牲吃、屍樂園、殭屍哪有這麼帥這類奇奇怪怪的電影往往找來年輕潛力演員。不像傳統恐怖片多要穿很少的女主角、中二的男主角,才看了開頭就能想到結局的單純故事,奇怪的劇本反而吸引了新興演員出演,Emma Stone、Nicholas Hoult等等,現在都是同年齡層的翹處,那麼故事深度,我們就不要太過分追究了。

本片的劇情單純到無法想像,兩個在生活上有歧見的情侶,因為錯收了一個有詛咒能力的娃娃,許下了要永遠在一起的心願後,陰錯陽差下,女主角變成殭屍,而男主角跟真愛在誤會解開後一同過難關,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錯,這部電影就是直線到沒有贅詞可以去形容。

還記得有預知能力的Alice嗎?

可惜這部作品擁有三位充滿特色的演員,Anton和Alexandra飾演的角色過於單薄,兩個人的個性在前期有試圖描寫,卻在Ashley變成殭屍後,整個劇情都往殭屍的肉體保存、還有到底如何攤牌上去執著,要帶出的笑點卻都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反倒是Ashley在殭屍上詮釋的維妙維肖,雖然熱愛環保卻異常的執著於性愛,發現自己皮膚開始腐爛、頭髮開始脫落時候的自然,根本就和殭屍融為一體,算是電影裡除了甘草角色外達到水準的演出。片長僅89分鐘的作品,在很多地方都點到為止,架構雖然不鬆散卻也看不出來導演試圖強調的部份。唯一對我有記憶點的處在Ashley下葬的時候,使用的歌曲跟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是同一首歌,Delta Spirit的Yamaha。


在甫上映的這段時間,如果大家對於這些演員很有愛的話,記得快點去看,我想在院線的壽命不會太長。最後附上一張主要演員的照片,是不是都是很有印象的演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