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Gusts of Wind Blowing in Different Directions/The Last Dinosaur/ep6】


我的姪女過世了,因為母親是家中么女,大舅跟母親差了18歲
雖說是姪女,不過是今年剛畢業的23歲少女
前天跟父親在工作途中看到網路上有關郵局前車禍的影片
一直到回家經過郵局前看到地上血跡仍在,仍然不知道是我的親人
到家看更多影片的時候,才想到原來中午聽到的是救護車不是消防車
跟父母聊到,郵局前不要騎快,那邊的人都橫衝直撞

晚上近十一點的時候,三阿姨打電話找母親
過不久,母親急急忙忙的跑來我房間說下午那女生是孫女阿
這時候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空氣瞬間凝結

接下來新聞的故事只是讓我們的悲傷有宣洩的軌跡
今天下午去大舅家中陪他,跟姪女多數時間都是以相差沒幾歲的哥哥在相處
逢年過節的時候也只能隨口聊聊,當一個只大妳五歲卻要用叔叔稱之的親人
那角度著實難以捉摸,只記得當年她考高中前得知我是讀一中的
那眼神才讓我有點大人的模樣,而這也不過七八年前

大舅跟大哥大嫂都是很好的人,傳統的禮數並不會因為時代改變而減少
每年初四總是做莊請眾親戚回后里吃飯,維繫住大家的感情
大舅對母親尤其好,在嚴厲的眼神下都可以察覺對過去母親辛勞的不捨
好不容易長女總算大學畢業,一路上辛苦栽培到這麼大,開始要新的旅程時
卻發生這樣的意外,該對誰怨懟,怨懟後呢?

我開始想到父母擔心我跟弟弟的樣子,如果我們任何一人離開
無法想像他們心潰堤的容貌,所以我知道大舅一家人的痛苦是我所不能想像
這首曲目使人寬心,過程再怎麼難熬,時間依然會走
希冀我的親人們能好好渡過這段日子,願姪女化作為風,常伴兄嫂、隨侍在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