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今天清晨 可惜愛/楊乃文 ep7】

今天買到了在台中Legacy的票,騎車路途剛好可以聽完TIMEQUAKE完整曲目,特別喜歡「今天清晨」跟「可惜愛」。

回到前年年底,有機會到高雄去工作一個月,剛好那時候楊乃文的「ZERO」推出,當時還沒有使用spotify,我只能一直重複聽手機裡的音樂。就是那個時候開始喜歡楊乃文,記得每一晚在高雄路上騎車、吃飯到睡覺都是在聽那張專輯,以至於我聽到那十首歌就會跑出在左營的記憶。我覺得這樣很美好,幫助我記住人生中一個特別的月份與階段,也從那時候開始回去聽之前的歌曲。國中的時候在滾石合輯裡認識靜止跟讓我想一想,那種時候的我怎麼可能把歌跟現實生活去交互投射,每天當屁孩都沒時間了,談什麼愛情跟人生。

拉回到這兩首歌,先談今天清晨,移除歌詞內容影射的男女之愛,其實這首歌很像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談。我對自己的期許還是心情,一來一往的情緒,句尾的長音化為應諾,迫使交流的產生。面對自己非常需要勇氣,就像承認錯誤一般,拿出手術刀割開身體來檢視,用激勵的態度當做縫線,面對著清晨的到來。

再說可惜愛,這就回到獨舞的場景,當自己發現這些激勵的句子都是假象或者是不可能達到的裝飾,想像中的美麗韶光根本無法撿拾,認清事實。總是期待碰撞的產生,但海浪碰到消波塊只是毫無餘韻的化為泡沫,著實難成氣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