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以前,我死去的家/東野圭吾】



東野的著作該說難收還是好收,好收的原因是人氣作家,兩岸三地的翻譯作品數量之龐大,令人難以想像。也因為這樣,在台灣有合法版權的出版社不只一家,如果對收集作品有一點潔癖的人就很痛苦了,書籍的設計還有編號都會影響收書的感覺。不過,至少東野還肯合法授權給台灣出版社,對岸若干年前還被禁止出版。

這本屬於東野早期作品,對於有機器、科技相關背景的東野,在本篇作品中沒有提到太多具有時代背景的的工具,現在看這部作品也不會有什麼違合感。本作為本格推理故事,兩個主角按圖索驥地靠著一張地圖跟一支鑰匙,找到舊房子一步一步解開失去記憶之謎,導讀中提到這部作品是被遺忘的佳作,看完之後其實並不然,只可稱上及格的作品而已。

全書兩百餘頁,我在沒有任何跳過跟暫停的情況下,花了不到一個小時把它通篇看完,直線到有如台中火車站到東海大學,閉著眼睛走都可以跟著主角解謎的故事跟東野其他推理作品中實在過分單調,純解謎卻又處處留下線索給讀者,搞的我們就像名偵探柯南中的蹩腳毛利,跟柯南閱讀一樣的文本,卻只能當陪襯的角色看小說角色解謎。

本書書皮有紙雕,可以依稀看到底下的封面,老實說看不出這紙雕的意象為何?但是就是看不懂才叫做好看,最值得閱讀的部分就是封面了。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