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The Last Ship/末日孤艦】

這幾年美劇除了許多線上好萊塢的演員加入,在導演、監製上更是有許多金獎或票房保證的幕後人員投入。像是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有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和J.J.亞伯拉罕(J.J. Abrams)、Believe有艾方索科隆(Alfonso Cuarón),今天要推薦的是炸到滿天飛,由麥可貝(Michael Bay)擔任執行製作的末日孤艦(The Last Ship)。

第一季中段感覺快要爛尾的時候,大成本的海戰讓這部影集迎來了第二季,第二季開頭又是一場動作滿點的激戰,早早奠定第三季勢在必得的氣勢。來說說這部影集,看到海報就知道是病毒肆虐全球的故事,美國在疫情爆發前派出了最新一代的驅逐艦,帶著生物學家去北極尋找解藥。在製作解藥的過程中,面對到俄羅斯的武力搶奪;回到國內,領導者試圖採菁英式的統治;到了第二季則是先天免疫者利用天命試圖統治全世界。

原本單純的病毒與高科技戰艦,誰能料到編劇居然可以把這些元素置入其中,船上的士兵除了海戰本職外,在陸地戰更是展現美國軍人的全方位,殲敵與損耗完全不成正比。不過,故事的邏輯性與戲劇張力,在Michael Bay的招牌下,只要有爆炸一切都不會是問題。每當支線故事要轉換的時候,編導就會安排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場面戰鬥,把觀眾的眼球都拉回來,除了主要角色有威能不會死以外,此劇的人氣角色是會在戰鬥中陣亡,默默的把軍人犧牲奉獻的精神宣揚出去,這也是美帝英雄主義跟戰爭故事的必備元素。

本劇的演員有些在好萊塢已不是生面孔,像是提名過金獎的Alfre Woodard、飾演艦長的Eric Dane,逐漸嶄露頭角的Travis Van Winkle、Marissa Neitling,當然更多是電視上的好演員們。從超級戰艦(Battleship)後,海戰開始有人逐漸注意到,把經典的病毒題材跟海戰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了嶄新的風味,如果未來不要變調,能保持多一點的戰爭情節,相信會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故事。

最後附上預告,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