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trailer music/預告片配樂】



原本只是要寫Zack Hemsey的預告片配樂,然後再提到一點Thomas Bergersen,結果在網路上查到太多資料,一時半刻也消化不完,我就儘可能的表達我想表達的訊息,請大家見諒。

全面啟動(Inception)當年預告片的配樂不知道引誘多少人去買原聲帶,直到發售的時候才知道那麼好聽的曲子居然不是Hans Zimmer所寫,而是由Zack Hemsey操刀。


除了這首Mind Heist以外,去年星際效應預告裡的配樂使用Thomas Bergersen在Sun專輯裡的Final Frontier,一樣讓許多人以為會在電影原聲帶裡找到這一首配樂。



回到預告片原聲帶這個話題,由於好萊塢產業分工精細,預告片屬於片商外包的一環,因此專門為了預告片或者是廣告音樂的公司應運而生,包含audiomachine、 Immediate Music、X-Ray Dog和Two steps from hell都是相當知名的配樂公司。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包含百度或維基都提到這些因為這些公司主要對口單位都是製作公司或廣告公司,一般消費者是不可能購買到這些音源,但是在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反應下,部分配樂公司也會釋放出幾張專輯讓樂迷們解饞。

預告片配樂來源除配樂公司製作外,還有從市場既有專輯或者其他電影配樂中擷取,最後才有可能是真實電影配樂。這四種類別的配樂各有不同的實例,但我腦細胞今日額度用完,有機會再補好了@@

PS:我原本還想分享電影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裡最後丹佐華盛頓在下雨的賣場中,拿起工具解決壞人一樣由Zack Hemsey在The Way那張專輯裡的Vengeance,這張專輯很好聽,有饒舌、有音樂還有很重的節奏感,容易把人的情緒帶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