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judge(日)/菜鳥評審員】

在MOD電影199裡出現這部諷刺愛情喜劇「菜鳥評審員」真的是太讓人開心,看預告片就快笑死我,再加上堅強的演出陣容,真的不看不可以。

故事簡介完全參考維基百科如下: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雖然有吃這行飯的天分,但做起事來總是很兩光。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突然派給他一項任務,竟要他遠赴美國聖莫尼卡擔任國際廣告節評審。不過喜一郎的一口爛英文又怎麼有辦法讓他在每晚的派對上跟別人對談如流?於是他拜託熱衷賭博的美女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大田起初拒絕,但想到會場和賭城拉斯維加斯近在咫尺,於是勉強答應了請求。

廣告節盛大開幕!此時上司大瀧打電話給喜一郎,聲稱如果公司的竹輪廣告不能得獎,就要把他解僱!但這支無聊到讓人翻白眼的竹輪廣告,顯得這要求既蠻橫又無理,也讓喜一郎頓時晴天霹靂、不知所措。同時,喜一郎還得面對敵對公司的菁英,以及不擇手段的各國評審。喜一郎唯一的武器,似乎只剩同事鏡先生(Lily Franky飾)所傳授的私房秘技,以及他對廣告那份純粹又忠誠的熱情。身處歌舞昇平的異鄉,私下卻勾心鬥角的廣告戰場,喜一郎能否在工作與愛情的兩端,作出人生最關鍵的評判呢?

故事想當然爾是非常簡單的走向,妻夫木聰就是個老實人,一路上堅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往往事情就會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跟現實狀況背道而馳,不爆雷也猜的到最後他愛情、事業兩得意。

電影在帶到聖莫尼卡前,導演用了許多知名演員當過場角色,加藤亮、竹中直人等,到了美國還有玉山鐵二。在故事的進行中,貓叫聲代表好吃的謊言在尾聲讓派對現場喵來喵去;妻夫木聰為了和北川景子在美國能吃到好吃食物所背下來的英文對話在最終評審中拿來當做演說;豐川悅司的大聲公傳說果不其然是評審長當年志同道合的夥伴。這樣的操作手法讓我想到三谷幸喜,當然在手法上並不是完全一樣,不過那種豁然開朗故事流程以及一堆演員當龍套的驚喜一直是三谷幸喜電影給人的喜悅。而這部電影卻出自資歷尚淺的永井聰之手,不免讓人期待他未來的作品會有多大的可能性。全片試圖表達廣告界競賽的黑暗面,在愛情跟廣告專業上並沒有太多著墨,整體非常輕鬆容易欣賞,是部很日本的微浪漫喜劇電影,推薦給晚上沒啥事想輕鬆一下的夜晚,配竹輪一起吃會更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