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賽門佩格(Simon Pegg)和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一起演出的輕鬆喜劇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中文翻作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有人說是賽門佩格版的白日夢冒險王,但一路看下來除了賽門偶而會傻掉(看起來有點刻意)以外,跟Walter的秘密生活非常的不一樣,同時故事的韻味也有所差異。

賽門佩格飾演的心理醫生是個非常喜歡規律生活的人,他不喜歡改變,覺得一成不變的日子才是正常的。羅莎蒙派克飾演他的女朋友,不想要有小孩的她負責替藥廠的藥物命名,替賽門打理日常生活是她最快樂的事。因為賽門收費低廉,所以有很多顧客上門,在僵化的問診中,他開始疑問自己是否缺乏快樂的能力,於是他打算用旅行來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接下來的故事就從前往中國開始旅行說起,中文片名所提到的15種方法就是賽門在旅途中從人與人相處的過程裡,找到對快樂的定義,每個人對快樂的感覺有所不同,大家在自己去體會吧。


我最有印象的片段是當那位剛腦部開刀完下飛機的時候說「我不害怕,害怕死亡等於害怕生存」,似乎可以對比成害怕失敗等於害怕成功,好像很有道理。最終故事用愛來畫下一個完美的結局。是個有時間可以輕鬆以對的休閒小品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