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Drinking Buddies/酒友行不行】



昨天夜裡看了酒友行不行(Drinking Duddies)這部電影,故事是在敘述Olivia Wilde飾演的Kate和Jake Johnson飾演的Luke,兩個人是啤酒工廠裡的同事,感情好的不得了,但是身邊都有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彼此就僅止於好朋友的關係。最初看Olivia的電影是在TRON:Legacy裡的Quorra,除了因為她是劇中女主角外,加上她的臉型較為方正,我對於數位世界的想像就應該有稜有角,當時覺得這個選角真是太棒了。男主角Jake則是美劇New Girl裡的Nick,不用考慮整個就是諧星的形象。Anna Kendrick飾演的Jill在這部電影裡很單純的就是一個理想女友的好形象,會做家事,在學校當老師同時還在進修碩士學位,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故事主要在探討男女關係,不是那種對於兩造雙方時不我予的肥皂劇,Kate怎麼就是沒機會跟Luke在一起這樣的美國程又青與李大仁的故事,而是很平淡開放的陳述出兩對情侶的相處,而當其中不同性別的異性好友在尺度上的拿捏略顯模糊的同時,他們是怎麼去應對。故事的結局極度開放,不知道Luke有沒有跟Jill結婚,也不知道Kate跟Luke有沒有超過朋友這條界線。這部電影要說劇情深度倒也談不上,要說演技的展現也有點牽強,爬文後得知這種電影手法被稱為Mumblecore,是由許多相對不為人知的演員以及低廉的預算,依靠演員對白與情緒來撐起整個故事的電影流派。

打到這裡驚覺,誠如維基上的說明,這部電影如果把主要演員抽離,便會通篇白卷。也就是因為這樣,酒友行不行更多的是自己的日常生活縮影,當然,因為國情不同的關係,他們的生活型態跟我們或許有點差異,但是在情感上的問題與生活方式的縮影還是很容易讓自己投射代入。



試問,有沒有這樣一個好朋友,可以讓你跟她對話就像是跟自己說話般輕鬆自在。
PS:這部電影使用的音樂都很嬉皮,適合配著啤酒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