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Soap】 #8

 


「你是不是有好市多的會員卡,如果有去的話,我姐想要拜託你幫忙買東西」
「對啊,她要買什麼,妳在微信跟我說,等妳回來我再拿去妳家」
「我姐說謝謝你幫她去好市多買東西,雖然有買錯,這是她給你泰國有名的肥皂」

當時L大姐送給我的肥皂,還剩下一個放在櫃子裡面,洗淨能力超強。L大姐久久回台灣一次,所以總會準備不少物資帶過去。藉由幫忙買東西這件事,順理成章的讓我見到了L的家人。


有著潔癖的L一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叫我去廁所洗手,用肥皂從指縫到指尖都給洗乾淨,才能在家裡活動,接著把手機前前後後都給消毒一遍,只能坐在地上,久而久之,倒也讓人習慣這樣的互動。在上海的日子,送L去上班回家之後,即便她不知道,我也是頗守保持乾淨的規矩,洗曬一下衣服、整理一下房間,從沒踰矩,好似老大哥在看著我,但其實內心總覺得做好這件事,除了不欺騙L外,也是一種對她的溫柔吧。

每段關係創造的回憶,就像是獨有的DNA標記,某件事就是對應到某個人,某段路就是對應到某個回憶,可既有的人生選項不像音符,只要升降一下,就算是同一首曲子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在寫笑話的時候我也常有這樣的想法,連續兩週的open mic,不怎麼好意思講一樣的笑話,即便修過了一部分,大抵上類似的故事,總是要花個時間消化後,才能再拿出來試試。

「我媽說家裡最近沒有肥皂,每天都在那邊嚷嚷的說要買肥皂」
「我剛在momo上面買了一大堆印度精油肥皂,超好聞的,叫妳媽不要買,我再拿給妳」

去年的母親節送了乾燥花給L的媽媽,沒有香味。印度的精油肥皂,每一塊則都有不同的香味。謝謝L,回到家門的我立刻就會拿肥皂把手給洗乾淨,然後就開始了,新的生活。


後記:前幾天參加了類出國的旅行,強迫自己走了一遭桃園機場,兩年下來,這條路線走了也近二十次,無論是接機或是出國,從一開始深怕走錯路,一路開著google maps到毫不猶疑的直接停到P4停車場的B2去。這段過程著實拉扯著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樣的嘗試,才能遇到新的夥伴。


系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