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金枝走演‧美麗台灣】


超級開心,真的是超級開心!第一次看舞台劇是這麼開心,不只是因為故事劇情引人發笑,而是在台上的學長賣力的演出,身邊的老母不時看的笑呵呵,沒有發生在中山堂打瞌睡的慘況,一連串的結合讓今晚特別開心。

金枝走演‧美麗台灣是一個讓人很感動的計畫,自2009年開始,王榮裕導演推動「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全台巡演,透過贊助募款,將劇場藝術推廣到台灣的每個角落,編織歡樂時光、創造美好記憶,讓藝術種子在寶島上遍地開花。(以上完全copy自其粉絲專頁)到了今天台中潭子的場次,已經花了六年,達到116場了,距離全台鄉鎮市區共356的總額還有一段路程要走,但是看演員們跟工作人員充滿熱情的態度,就算還有500場等著演出,我想他們還是會保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吧!

今天演出的劇碼是「可愛冤仇人」,故事以三零年代到七零年代的流行歌曲為背景,透過各對佳偶的感情路,配合千里跟紫雲的主軸串起了擁有絕妙笑點的復古情懷。在主持人出場介紹今天表演的劇是「新劇」(台),應該就勾起三、四、五年級生的回憶吧,因為我爸四十一年次,他說這樣的戲碼以前可以在內埔劇場連續演個十天也不為過。簡單的愛情故事,透過演員誇張的肢體動作與帶有時代感的語言,把在場觀眾拉入一幕幕回憶相紙裡。在看戲的過程中,旁邊的大姊不時跟著演員唱,當然也會有說這首我沒聽過,利用共同回憶讓觀眾們看的如痴如醉,並帶出人生最重要的課題「有情人終成眷屬」,在白色情人節的這天,不知道帶給多少觀眾甜蜜的夜晚。



回家的路上,爸媽在討論演員的生活一定很辛苦,並不是每個劇場演員都能夠有高收入,薪水可能只求溫飽。特別像是這樣的免費演出,老闆可能還要努力生錢,為了下一場的預算在哪裡而煩惱。藝術工作者是如此令人尊敬,他們用盡全力在台上表演著、舞台下練習著,而收入只能端看進場的觀眾有多少。在某種程度上,劇場人員像是被動決定自己的未來,許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影響著他們的明天,想到這裡就應該向這些辛苦的劇場工作者深深一鞠躬。

台上今天的田橋仔是我高中的社團學長,看到他認真表演的樣子,實在是非常帥氣!用心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是多麼的閃耀!萬分感謝,給了我們一個很「愛神」的夜晚。







PS:金枝走演的演出訊息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專頁去尋找喔,另外,金枝演社也是有售票的舞台劇,詳情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上去查詢。大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