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無題|No Title】




        前幾天觀旅局又來查緝,那天逾時未離開的房客在窗戶的另一端和公務人員面面相覷,然後狂奔到二樓躲起來,依稀記得那個房客在吹噓著自己討債公司的資歷,在公權力面前,還不是渺小的跟什麼一樣,手機螢幕前的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就在市府強硬表態要斷水斷電的同時,我和子媛也走到了又一次的交叉口,曾幾何時,我的部落格不再分享近日的興趣,說說對愛好的心得,變成紀錄人生低點的晦暗角落。九百五十天過去了,距離上次我們又多前進了約兩百天,隨著疫情的擴散,好不容易我們不用隔著台灣海峽,只要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就可以看見充滿活力的妳。沒有想到,物理上的距離縮短,不代表我們心裡那過不去的檻有所改變。

        甫認識的那時候,正是我們團剛開始售票演出、我即將一個人去美國旅遊,同時民宿正準備開設,我看起來正是要大展身手的時候,事實也是如此。子媛說,在認識我之前,我就是一個勇往直前的人,我不能同意更多,這些印記、足跡,都是為了和能看見我的美好那人,而去努力的。我是一個浪漫的射手座,可以為了另一半割捨自由的人,但我不會放棄自我,停頓而積累的過程,另一半的陪伴與存在,建構了我安穩的世界觀。我的停頓不是負面,而是稍事休息,把我的避風港給好好搭建後,和她一起走到下一個階段。很可惜的,這個藍圖,我們都繪製不出。

        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台灣硬頸精神,帶著淡淡的憂傷,卻可以讓人每一天都抬頭勇敢前行,被衝突鞭叱出的厚皮,可能無法改變牛前進的方向,但依然刻劃了過程中的美好。恰恰我這條台灣牛屬虎,總是轉頭想拎著子媛與我前行。

        家庭的價值觀是擊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在討論的過程中,不願意為了對方去遷就、去改變,我感受不到另一半對我的在意,惡性循環下,脾氣不好的那面把我們平日好不容易汲取出的美好給消耗殆盡,我們都知道。很抱歉不能及時處理,可能我們真的在現在這個狀態下,過不了這一關。

        我依然眷戀著有子媛在我身邊,那種踏實感會使我更清楚我是怎樣的人,這美好的女子是我爭取而來,在草原上的求偶中,我是贏家。至於子媛想要的是什麼,可能我從沒認真好好聽過吧。身為另一半,我詮釋了她生活中的各種情緒,從擔心她到後來我必須擔心我自己,在一次次的岔路口,我慢慢的失去一些簡單快樂的能力,我懼怕讓感情扣分,而事實上,累積的脾氣一旦爆發,遠比不上日常的頻繁溝通,我們也都知道。

        我們生活大異其趣,但個性似乎頗為相近,固執的扮演自己加諸給自己的角色,唯有用自己的方法去世界走一遭,要我乖乖聽另一半的建議,先放著再說吧。再者,我們都不敢示弱,特別是我,交往之初的我正值意氣風發,隨著近日的打擊不斷,我不再有以往的優越感,潛藏在發文的求救訊號,晦澀的讓子媛看不見,我的黑暗又更加深層。

        這次,協議慢慢淡出在彼此的人生舞台,是我扛不住現實的打擊,也是我拉長苟延殘喘的病體,底心奢求迴光返照,又或者神蹟再現。但我們都知道,我努力過了,如果有機會,這一次,請妳拉我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