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Tomorrowland/明日世界】-我相信所以我看見


由執導過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料理鼠王(Ratatouille)、天外奇蹟(Up)等動畫強作名導Brad Bird最新迪士尼大作明日世界(Tomorrowland)承接了皮克斯跟迪士尼的正面積極精神,以科技和自然去做對比,佐以人類的想像力來破除末日預言,是個非常正向的迪士尼電影。

故事敘述一個對科學充滿想像力的少女凱西(Britt Robertson飾)偶然間被境外之地-明日世界的機器招募員雅典娜(Raffey Cassidy飾)以可以看到明日世界的徽章加以誘惑,勾起了凱西對未來的想像。一心想要到明日世界的凱西找到過去曾到過該處的天才法蘭克(George Clooney飾),請他帶她去探險,卻沒有想到她心中的神祕天堂卻預測出地球的死期,同時散佈負能量到地球使預言成真。為了保護地球,凱西和法蘭克和明日世界的領導者展開了一場小孩子般的打架,當然迪士尼風格下,故事勢必有個美好的結局。(PS:我不知道片尾還有彩蛋就去趕火車了QQ)

拿著徽章的凱西就可以看見麥田與明日世界

整部電影的故事充滿一些漏洞,像是尼克幹嘛花時間和法蘭克溝通,何不直接幹掉他們一行人?;法蘭克的科技能力如此高,卻不投入拯救地球的行列或警告?;尼克的機器人為何要追殺知道明日世界的人類與雅典娜?除了一些思考起來絕對無解的劇情設定,全劇畫面優美,人設單純趣味,演員英俊漂亮可愛,故事直線又正面,完全就是一本心靈書籍,補充觀眾的內心能量。

故事尾聲用正能量來改變即將發生的一切,特別以愛發問又勤動手的凱西作為領頭羊,賦予新的招募機器人新使命,請機器人去尋找尚未放棄的人們,帶他們到明日世界去實現自我。站在科技、藝術、文學、社會思想浪潮上的人,都是因為相信某種美好將會發生,隨著不斷努力與付出,事物終將得以美好呈現。而明日世界就是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給人們一個對於未來期許的具象化,像是法蘭克在世界博覽會上說的「如果有人可以看到飛行背包在天空上翱翔,對於許多人來說會是一個啟發」,在Tomorrowland裡,處處是火花,用以激發藏在內心的小宇宙。

相信未來就會看見未來

最後,腦粉對於這麼晚才認識到Britt Robertson感到難過,明明就有在穹頂之下看到這個亮眼的女演員,卻沒想到她是個25歲的成熟女性阿!以西方人來說,160cm的身高稍嫌吃虧,但清晰的口條跟聰穎的外表讓人聯想到Emily Blunt,或許會跟Audrey Tautou一樣,從少女演到精明幹練的女性路線也不錯。另外是機器人女孩Raffey Cassidy演技實在不錯,可愛的臉加上刻意呆板的表情,偶而露出的笑容融化了George Clooney與萬千少男,可惜才13歲(誤)。

去除合理性與商業因素後,整部電影還是頗值得進戲院欣賞,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