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I'm Home/家的記憶】


木村鐵粉的我總算等到新作完結了,連續劇這種東西除非中段就知道很好看,否則我都不敢隨便亂推薦,像是之前柴崎幸的OO妻,再怎麼有愛我都不敢推,冰與火第五季我也不敢推,這次I'm Home因為是懸疑的劇碼,所以不看完我仍然不敢推。終於,等到完結的時候了,從收視率就可以大聲的說真是好看!不是說故事特別有深度,而是看木村料理還有極度豪華的客串陣容,以及演員演技跟長相,這種組合只要故事不要爛,就是絕對不可能失敗的作品。當然此劇的編劇與音樂亦為日劇界的一時之選,整部作品的DNA可謂優秀到不行!

故事的劇情是木村身為證券公司的營業菁英,在一次的意外當中失去記憶,看見自己的老婆與小孩時,臉上還會有面具。唯一剩下的只有意義不明的十隻鑰匙以及幫助自己記憶的筆記本,在找尋記憶的同時,木村重新認識自己的過去與現在,了解到人生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最後為了自己與家人做出的選擇,終於讓他可以勇敢揮別過去,走向未來。

聽起來非常八股的劇情,導演和編劇卻塑造成很懸疑的樣子,木村飾演的家路久在汲汲營營的背後都有原因,而集與集之間卻只讓人摸到邊,想要透過些劇情走向讓黑化木村洗白又不是很可能,而整個謎團卻在後兩集瞬間解謎,解謎的過程中還非常的自然,是本劇好看的最大原因。


再者就是強大的配角群,我超級喜歡的前妻水野美紀,幹練的短髮造型與文字記者工作也太誘人;前妻的女兒山口まゆ可愛到翻天,前期任性的樣子跟後期依賴爸爸看的出在演技上下了功夫,最重要的還是長得好可愛!辦公室同事吉本実憂有點兒心機又替家路擔心的樣子,也是了得,散發出對家路的好感又不逾矩可謂恰到好處;男性角色,西田敏行、吉川光博、香川照之、田中直樹、澤村一樹、北大路欣也還有許多一線配角,遑論女性角色佐佐木希,其他省略。把花瓶的等級都拉高到一定層次之後,導演對於時間的分配還是依照正常安排,讓故事順利的進行就不會給人大堆頭的失敗效果。(復仇者聯盟二就是時間分配太平均,帥氣都可能搞成不帥氣)


家對於很多人的定義就是避風港,在家可以輕鬆自在的做自己,但是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是家能給你,其他地方給不了的呢?木村強打的「料理」就是家最重要的味道了。沒有什麼比得上家人為你留在餐桌上的那碗飯,還是早起做好的早點讓你可以帶著路上吃,每一集劇中出現的料理不只是代表美味的餐點,更多的是希望回憶起片刻的美好過去。

推薦這部作品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可以慢慢體會自己、家人與家三者密不可分的感覺,沒有人可以獨自生存,總是需要有人在身邊陪著你,唯一不會棄你不顧的家人,我們該全心全意的為這生命中最獨特的角色付出,在許多事物上調整先後順序,用心感受為家人奮鬥的親密!大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