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晚安晚安/魏如萱/ep4】


以前聽晚安晚安會覺得是難過的歌,總是帶出好多回憶跟討厭的東西,密密麻麻的從枕頭裡、棉被中竄出,用想念做成的七味粉好刺鼻。M屬性的我還會跟泡泡、香格里拉一起聽,超有病的讓自己陷入海溝中,呼嚕呼嚕的就在海底躺平了。

言花裡頭的這篇文章,「奶奶的睡衣」讓我知道原來想念可以出現在很多人身上,而晚安就是讓想念浮出心頭的咒語。說出這咒語就可以讓重要的人知道我在意他/她,跟我說的人我也會想像他睡著的樣子,喜歡有人會跟我說,也喜歡跟別人說。Waa在兩年前就po了這篇,應該可以轉貼吧?



奶奶的睡衣

小學的時候奶奶親手幫我做了一件睡衣,
下襬有荷葉邊的那種,滑滑的布料而且是咖啡色花紋,
我覺得很漂亮,穿起來也很舒服,
總是讓我想穿出門炫耀給同學及鄰居看看。
慢慢長大之後就沒有穿睡衣的習慣了,
基本上就是亂穿,穿一些起了毛球或染到色的大件舊t恤,
反正睡覺隨便穿什麼也無所謂,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這樣想的吧。
〈晚安晚安〉是我一邊洗澡一邊哭著寫出來的歌,
一首充滿想念的歌,後來很多人聽到這首歌也都流眼淚了,
那些眼淚裡面一滴一滴都是「我」「好」「想」「你」吧。
以前聽到「晚安」會想到百貨公司要下班了的時候,
現在聽到「晚安」是渴望的想聽到對方也能回應你ㄧ聲「晚安!」

我有幾個要好的友人,我們常常在睡前會在手機裡留下晚安的訊息,
你會知道他在幾點的時候睡了,雖然友人在不同的國家會有時差,
但是一句晚安就能把距離拉得很近很近,
當然也不只是晚安,也有嘻嘻哈哈和胡亂七八糟聊天,
也有一邊哭一邊按著手機跟他們說我怎麼怎麼了的時候,
我依賴著他們,也許有時只是幾個小圖案,就已經很窩心,
謝謝他們如此疼我,我也那麼在乎他們及愛他們!
「說晚安如果變成了習慣一定比我愛你還難戒。」

睡覺前的晚安和睡前的照片,
對我而言似乎已經變成一種安全感,
朋友的照片裡總是穿著睡衣,
我覺得和朋友多一點一樣的感覺就好像靠近一點點,
所以我去買了睡衣,我漸漸開始喜歡穿睡衣睡覺。

全文如上,我修了一些讓他變成跟書一樣,原文在此
這幾天我想到我的好朋友們,特別是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有男有女,我想像著跟他們躺在沙灘、草原、床上。可以聊著過去,抱怨現在,嘴砲未來,用力的去感受回憶,還有身邊有他們在的幸福感。我喜歡我的好朋友們,而且是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