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遠方的鼓聲/雷光夏 ep11】


認真的跟妳說話好了,等清醒的時候在看吧,文字這個系列都會伴隨著一首曲子,今天推薦的是雷光夏:遠方的鼓聲。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負面情緒不要來,剛好今天在電台訪問的時候聊到,我們這個社會似乎不接受伴隨負面情緒生活的人,所以我開始想像,如果我今天充滿病痛,還是負債累累,或者失戀、低潮,突然很想離開親友,甚至是離開世界,那我該怎麼辦?這真的是蠻苦惱的一個問題,在這裡我請託閱讀文章的人開始拿出耳機,點下遠方的鼓聲這首歌,無論是閉上眼睛或是打開眼睛都沒關係。

今天就姑且以失戀為例子好了,我認為每一個選擇都是對的選擇,只要是願意做出決定都會是往好的方向前進,妳可能會想說賴在床上、喝的茫茫算是什麼選擇阿?可是,這是選擇阿,我選擇了我可以做的事,這不是很棒嗎?我不再是必須想對方要想要幹嘛,揣測他是否會因為我這樣而高興,想像不知道的未來那樣雀躍,我選擇了我確定可以得到的答案,這樣很好吧。

當然很好阿,想到離我而去的那個人總算不再束縛著我當然很棒阿,這是我現在做的最棒的選擇,但其實也是我唯一能做的選擇。我還可以做什麼,當然是大哭,不趁這個時候把壓力藉機哭出來要趁什麼時候?這時候大家還會覺得我因為那個爛男人而哭,其實我是因為工作倦怠哭還會有人安慰我,豈不是太棒了,我要大哭、我要擺爛、我要裝死。

這個選擇也好棒喔,可是似乎也是我唯一能做的選擇,也是我想要的選擇。那接下來我想要選擇幸福,不是一個人生活自在的幸福,是前陣子還有人陪我的幸福,所以我選擇認識新朋友,這時候有個人出現了。可是這一個人好像只要是女生都要耶,特別是經期不順、學姊學妹制嚴重、還有絲襪超臭那種職業的女生,那我還能選擇嗎?

當然要阿,先不要說他特地打了一篇文章提高自己的身價,是因為他已經不知道怎樣的人和他在一起會幸福,所以只能設下奇怪的規定讓自己沒有什麼機會去選擇,他其實蠻膽小的,有點怕失敗的選擇。所以,不妨選擇跟他試試看吧,多聊聊天、說說話,反正只要是選擇,都會是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