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爆漫王/Bakuman】-友情、努力、勝利

 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兩人絕佳的默契組合,從連續兩部作品「死亡筆記本」和「爆漫王」接連影像化可見一斑。而不只是變成動畫而已,從電視上小螢幕到電影院大螢幕都可以看見其作品,其中評價雖然各有優劣,在此就不加討論了。(內心:電視版本的死亡筆記本根本___作,以下省)。



爆漫王的故事透過「週刊少年Jump」其鮮明的形象「友情、努力、勝利」,公式化的劇情設定似乎是少年漫畫的王道,進而藉由漫畫來展現漫畫家這個產業背後的人際關係。有點像是職業教育所般讓人們知道,要成為一個漫畫家可能需要付出怎麼樣的代價,其中讓我最為佩服的是作畫的小畑健在表現不同老師的畫風時,那種鮮明的個人風格建立起每個角色的形象,身為漫畫家的作畫技巧基本功果然不是蓋的。

電影版由佐藤健和神木隆之介出演,作為打發時間用的心得文就直接進入重點。故事收尾在兩個主角高中畢業前夕,在這之前的情感面橋段,雖然稍微修改,但是我認為電影的篇幅下是相當不錯的修改。女主角小松菜奈過分漂亮,讓人想打佐藤健,不過內心替神木隆之介開心,因為如果是他演真城最高,那樣看起來會更突兀,還是去找志田未來玩耍吧。

漫畫和實景的合成對於劇情的推動有相當大的幫助,可以感受到漫畫原本的力量,那是和真人演出跟動畫完全不同的感覺,對於漫畫宅而言,這樣的表現手法其實很替人著想。最後則是製作人員的名單,很有心的呈現,徹底表現爆漫王的宗旨。


最後一幕讓人懷念起小時候看漫畫,覺得自己也可以像裡面的人物一樣,有浪漫的校園生活、充滿汗水的社團活動、還是光怪陸離的超能經驗等等,最重要的還有個不離不棄的女主角。雖然很宅,但是好歹也是個夢想。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爆漫王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日影預告犯(http://kuohanyang.blogspot.tw/2015/12/blog-post.html)
延伸閱讀:日影蚱蜢(http://kuohanyang.blogspot.tw/2016/05/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