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Cooties/殭屍小屁孩】


Cooties(殭屍小屁孩)是部莫名搞笑的B級活屍片,其實我滿喜歡活屍電影的,扣除活人生吃那種很驚悚,或者是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那種太多劇情的電影,大量活屍跟真人的戰鬥我都滿喜歡。這部電影找來哈比人主役Elijah Wood(伊立安伍德),還有The Newsroom(新聞急先鋒)配角Alison Pill一起主演。

故事敘述(截自官方YouTube):一名國小女童不小心吃到感染的雞塊,變成嚴重暴力傾向宛如喪屍、力大無窮,隨意攻擊他­人,並透過咬傷別人傳播病毒,但此病毒只會影響到青春期前的孩童,對於年長的大人進行­攻擊。瞬間病毒蔓延校園,所有學生都感染發狂,攻擊師長,將他們團團包圍,彷彿甕中之鱉;倖­存的老師立馬組成『您老屍卡好』自救小隊,利用校內的器材當成武器,殺出重圍來保住生­命…

感覺正經八百的敘述,卻是在一群腦殘教師的搞笑演出下變成像是末日來臨,明明對抗青春期前的小孩,不是把手頂在小孩額頭就可以把他們吃死死嗎?還有殭屍的腦都已經壞掉卻還可以思考破壞電話及開鎖等等!

不知道是生物老師還是什麼來著的,可以徒手開腦,還聲稱只要有工具就可以製造出疫苗,在腦殘學校裡的腦殘老師居然有這麼專業的技術,那為什麼還必須屈就在這間學校?其實這部電影老實說還是滿好笑的,雖然這麼多擺明就是要讓觀眾吐槽的橋段,卻還是讓我笑出聲音!這一切的一切,我想都是因為我對活屍的愛吧!


雖說故事很愚蠢,但是對於這些小孩子演員,在電影中一直講超齡的台詞,加上那些特殊化妝搞的好像真的一樣,對小孩子難道不會有陰影嗎?故事邊演,我卻很出戲的想這些問題!而連演員自己都拿自己開玩笑,像是男配角Wade笑男主角Clint哈比人(Hobbit),不知道這是電影的人搞不好以為是脫口笑的橋段設計,其實整篇都滿像週六夜現場有可能出現的短劇。

或許這是一個社會議題也說不定,好萊塢為了把成人和小孩的差距拉近,可以發現在活屍電影中除了成人以外的活屍,連狗或突變種都比小孩子來的有危險性,對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而言,這樣的情境分配很明顯可以看到工作機會的不平等。這樣一來,Cooties這部作品,對於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其實是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不要讓普通人笑小屁孩殭屍弱,只要有心、有舞台、有機會,小屁孩殭屍也是可以幹掉大人!

最後附上預告片,推薦給正在照顧小孩的大人們,不要隨便給小朋友吃雞塊喔!
Imdb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2490326/?ref_=ttmd_md_n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