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Paper Towns/紙上城市】

「看看這,這些紙房子、紙街道,連人們都是紙做的」,Cara Delevingne飾演的Margo在奧蘭多SunTrust buliding大樓上看著自己住了十一年的城市所說。


Paper Towns是改編2008年John Green的同名小說,基本上就是去年拿下MTV最佳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製作團隊攜手打造,男主角Nat Wolff在前述電影飾演後期眼盲的男主角友人,前作的男主角Ansel Elgort在Paper Towns中也有客串加油站員工一角。

故事敘述(來自維基百科):Quentin從小就一直單戀勇於冒險的隔壁鄰居——Margo,但兩人在學校裡的生活卻是天差地遠。某天晚上,Margo打開Quentin房間的窗戶重新踏入他的生命,並要求他協助一連串的報復行動,而Quentin也乖乖答應。在通宵的冒險結束後,翌日,Quentin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時卻發現Margo離奇地失蹤。她的家人與警察都認爲她不過是又開了一個小玩笑,Quentin卻覺察出其中的異樣。根據Margo昨晚的反常舉動與她刻意留下的蛛絲馬跡,Quentin與他的朋友開始了尋找Margo的旅程。

根據劇情提示,原本我以為是個非常單純的探險故事,劇末一定是眾人矚目的反派受到報復,沒有好日子過,而主角三男三女恰巧成雙成對替高中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但,事實並不然,Margo來到小鎮後如何成為目光焦點,編導並未提到,彷彿大家對這個人充滿期待,卻對她一無所知。正因為這樣,Margo是怎樣的人都無所謂,因為她只是眾人的投射而成。

而Quentin就在這樣的無知中,誤認自己喜歡Margo,原來吸引他的只是Margo的神祕感,而帶給他歡愉的則是在追尋Margo的路上,那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以及陪伴在身旁的友人。在劇末Quentin找到Margo時,Margo說到:「對不起,Q,讓你浪費的高中生涯最後這幾週」Q:「一點都不是浪費,或許對很多人說這些事是最後一次做,但是對他來說,這都是他的第一次」。如海報副標所示,「Get Lost Get Found」去失去、去找尋。

「Paper Towns是地圖商為了避免盜版所虛設的假城鎮,當有人非法複製時,就可以靠這個假鎮辨識。Margo在未尋找到自己的方向之前,認為自己是紙人,所以到了紙鎮。」

整部電影Margo說的話充滿韻味,對美國高中生來說,高中畢業代表迷惘的開始,而對我們而言,這迷惘說不定直到現在對我來說都還是存在。Cara Delevingne飾演Margo完全符合我對她的想像,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最喜愛的超模古靈精怪的形象如同Margo般撲朔迷離,而其耀眼的光芒即便在青少年電影中,仍可看出她超脫同齡的氣質。


是說,如果有個超模在高中校園,能不被萬眾矚目也是很困難。本片的故事內容走向出乎意料卻又不意外,音樂好聽也是YA片必備,我會推薦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絕對是Cara Delevingne,至於那些探索自我的議題,就留給大家去想像了。
Cara Delevingne演高中生真的是太超過了!!!


Paper Towns官方網站:http://papertownsmovie.com/
延伸閱讀: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PS:另外推薦網路上的紙本閱讀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