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Fantastic Four/驚奇四超人】

之前有提到要把超級英雄片拍爛在這幾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從批踢踢電影版今年四月的一篇文章可以看到,過去評價最低的是阿諾當年拍的蝙蝠俠4:急凍人,近年最低則是蜘蛛人3。評價以IMDB為參考依據,且不考慮文中後段提到的夜魔俠、刀鋒戰士較鮮為人知的英雄電影。前些日子重開機的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居然可以把已經有觀眾基礎的經典題材,拍的極其無聊,不如看班叔叔再死一次都比較有意義。

本次操刀導演是Josh Trank,因為拍了超能失控(Chronicle)而受到矚目,這次飾演霹靂火的也是當年小屁孩之一Michael B. Jordan,除此之外的演員Miles Teller(米爾斯泰勒)演過進擊的鼓手(Whiplash);Kate Mara(凱特瑪拉)演過紙牌屋(House of Cards);還有演過類英雄電影移動世界(Jumper)的Jamie Bell。老實說演員名單還頗令人興奮,加上超能失控確實很好看,尤其福斯想把驚奇四超人再拿來當做金雞母使用下,怎麼能不期待?
超能失控(Chronicle)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當年就是對政黨輪替有所期待,現在才會失望的把期待放在第三勢力上(以上亂入)。整個故事敘述單調,看到A就知道B,看到B就知道C,非常沒有意義的劇情鋪陳,照本宣科告訴觀眾英雄們能力怎麼來,對手怎麼會變成邪惡方。如果故事這麼簡單,那麼就在特效跟戰鬥上去下功夫吧,結果,一樣廢到不值一看的戰鬥場面,長手長腳、噴火人、跟透明人一點特殊都沒有,只告訴我們團結力量大。如果是這樣,還不如跟我說一支筷子折的斷,一把筷子折不斷的故事阿!

上面照片裡開心合照的四個人,你們有想到會把這麼經典的電影拍成這副德性嗎?雖然第二集在籌備中,Andrew Garfield的蜘蛛人殷鑑不遠,重開機的頻率只會越來越短。最後,大家不要浪費時間去看,拜託,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