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Limitless/藥命效應】

看到這個標題是不是想到2011年的電影都過多久了,是要推出復古系列文章嗎?但是這部電影又不是厲害到值得專文的等級,到底說這個幹嘛?答案是今年CBS早在幾個月前就釋出的電視版「藥命效應」總算等到播出的時刻了!在電視播放前已有試映集流出製造話題,和本季另外一部電影作品的延伸「The Minority Report/關鍵報告」相比,本片直接把電影男主角Bradley Cooper請出,著實讓人大吃一驚。當然Bradley Cooper身兼電視版執行製作也是有關係,延續2011年電影版的角色Eddie Morra正在參議院往白宮之路前進,Bradley Cooper的存在只是讓故事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就像是埋下許多支線或佈局的意思。

電影裡說到原本身為魯蛇小說家的Eddie因為吃了NZT-48之後,就像武俠小說般一瞬間醍醐灌頂,腦細胞全開後成為社會上的領導者。這種形容方式會不會讓大家想到LUCY,把Lucy的超能力去除後就跟Eddie沒什麼兩樣。電視版就是以NZT為楔子,主角Jake McDorman飾演Brian Sinclair(Sinclair的short念法是Finch?)成年後一事無成,做著有朝一日出唱片的夢卻整天打著臨時工。在一次契機下意外獲得NZT卻也讓自己陷入被FBI追捕的危機,此時Eddie出現幫助他擺脫NZT帶來的強烈副作用,同時給了他一個提案讓Brian能證明自己清白,但是未來要幫Eddie做什麼並沒有提到。劇末成功解決嫌疑的Brian也因為不會受到NZT副作用侵蝕而受到FBI的延攬,成為該局的人力資源。第一季共五集,會朝向什麼局面發展還頗令人期待。
藥命效應在主角吃下NZT後總是會在都市裡看穿一切,像是在人群中卻很格格不入的感覺,就是眾人皆醉我獨醒般睥睨萬物。令人意外的,主角威能開越大越讓我想看!難道看電視劇也有M屬性嗎?
另外,雖然是電視劇,請來的導演也有電影等級的大物,前兩集的導演為Marc Webb,導演過新版蜘蛛人和戀夏500日;藥命效應電影版的導演Neil Burger也是執行製作,未來或許也會拿起電視版的導演筒也不一定。
 吃藥前
吃藥後
電影版預告
電視版預告
沒有等全季播畢就推,就是一定會追到底的意思啦,歡迎一起來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