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Spooks: The Greater Good/軍情五處:利益之爭】

從2002年至今共有十季的軍情五處在今年推出電影版,沒有看過影集的我抱持新鮮的心來看這部電影,男主角由生死未卜的Jon Snow飾演(誤),英國男星Kit Harington在冰與火之歌的生死要到明年才會知道,不過看這個髮型,我想存活的可能性很大。電視版的要角Peter Firth依然擔任重要角色,其他配角則是找了許多新生代的電視演員來參與。飾演恐怖分子的Elyes Gabel,主演美劇Scorpion第二季帶的更多狗血回到小螢幕;菜鳥探員Tuppence Middleton則是Sense8裡來自冰島的Riley Blue,第一季評價極高,明年第二季讓人期待!常看英美劇的人一定會看到許多熟悉的身影。

故事內容是英國MI5在移送一名重大罪犯時,被歹徒救走的背後有MI5內鬼,為了抓出內鬼,Peter Firth不得不躲躲藏藏,利用Kit Harington從中抽絲剝繭找出背後的黑手。這樣的劇情深度和一般電視影集的水準相差無幾,但是在運鏡、場景、器材上都變成電影的規格,音樂跟氣氛的營造亦有一定的水準,可惜劇情深度著實有一定程度的落差,相當可惜阿!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可以當個不錯的爆米花電影,尤其在英國的美景下加上後來的謎題雖然有點兒不合裡,卻還是有一定的懸疑性,推薦大家可以放入殺時間電影的選單。

Elyes Gabel
Tuppence Middlet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