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The Brink/救世鼎立戰】


HBO的黑色政治喜劇The Brink,又是兩個好萊塢大咖,Tim Robbins(提姆羅賓森),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另外Jack Black(傑克布萊克)看臉大家都知道是誰,近日的知名角色是功夫熊貓,哈哈!

每集半小時的內容講述三條路線,一個是Tim飾演的美國國務卿,明明是個沉迷女色的政客,面對中東危機時卻莫名認真的崇尚和平。Jack則是個非常沒用的外交使館職員,負責最不重要的項目,誤打誤撞的和當地軍閥牽上線。最後則是兩個飛官,一堆家庭問題就算了,還是個當藥頭的王牌飛行員。


這三條路線圍繞著巴基斯坦和以色列打轉,利用幽默的口吻敘述美利堅共和國在中東議題的立場,把嚴肅的政治議題化為輕鬆的笑料。我在看的時候會覺得這些感覺很厲害的政治人物,是用這種態度在處理國際問題,但是不得不佩服本劇的編劇把國與國之間的角力,代入容易理解的性別象徵。


認真的說,這些大國為了有限的地球資源在落後地區或者是戰事頻繁的戰區,假自由民主之名把武力伸入這些國家,除此更會利用經濟的包裝,在國際上獲得支持,而當地居民的真正想法則永不見天日。隨著資訊傳達的發達,我們可以看見許多扶植政權背後的真正力量來源,在國際上的輿論早已接踵而出,身為有線頻道的老大哥,HBO在這個議題上的處理絲毫不手軟。


第一季共十集,目前第二季已經續訂共十一集,明年推出。推薦大家看這部幽默美劇配飯吃,了解國際事務還可以嘻嘻哈哈是不是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