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Scar】


     最近扎實感受到溫暖,在一些魔幻時刻,被自己的大膽給推展開的故事,讓我可以很開心的被治癒。說來巧妙,那些一連串的問句,讓人直視到剛結痂的傷疤,其實總會在若無其事間的被摳破,假裝走出幽谷的足跡上看得見滲出的血水,照理說應該是很痛苦的過程,實際上卻不只是那樣簡單。


    前些日子在instagram上發了篇有關死亡的動態,最主要是自從發現憂鬱後,開始會把「消失」當作是人生中的選項,當然,我並不會主動去追尋這件事的成立,但我內心明白不排斥它以意外的方式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這一切心裡轉化的過程,其實早在數個月前就開始在我的文字或動態裡出現,像是曾經充滿隱喻的用拍謝少年「佮你的灶跤」說出我需要背後有人支持,又或者和曾經的夥伴分開之後,開始對曾經有過的怨懟等等。病識感良好的我,其實釋出很多求救訊號,我的憂鬱與低潮其來有自,當這些傷疤被發現的時候,某種程度上的我彷彿被認可般的解脫了。


    在被發現後,被充滿溫暖的關心給救贖後,重新獲得給自己正面能量的機會,或許不像以前可以百分之百的全力中年,至少可以開始付出,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每一分每一秒都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存在,但重新相信日日是好日就是我很大的進展。

    我不喜歡冬天,但我知道冬天是許多人期待的季節,也曾經看過冬天在他人身上呈現的美好,不可否認的局部的我時間還在停留,那些局部不打算往前進,而是用力著汲取過往,感受全部的悲傷。另一大半的我呢?則是在困惑中,靠著自己或他人的溫暖按下快門後,發現聽不見快門聲而知道電子式快門的特徵就是這樣,覺得又懂了一些而成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