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Liqueur】#2


「你今天有沒有喝酒?」
「才沒有(心虛)」
「喝酒就不要給我開車,連一杯啤酒也不行」
「知道,我會跟大家說妳有提醒我」

每個月一次在忠誠街來福好事的open mic演出後,總是會收到L提醒我的訊息,準備回家一發動車子打給L,L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再問我一次有沒有喝酒。最一開始我都會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死命地說沒有,有幾次L很嚴肅的跟我說:「如果我喝酒開車,她會生氣,假如我都沒有聽進去,她會氣到跟我分手,因為她不想看到憾事發生。」我把這句話放到心裡之後,就再也不敢騙L。


L大五到了德國交換,自然有一定的酒量,曾經聽L說到在慕尼黑啤酒節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如同電視劇情節的畫面被L形容出來,我就像是在她的回憶遊走。當時我的臉上,一定是止不住的笑意,看著充滿熱情的L分享她的生活,何其有幸。

愛亂買東西,是我在幸福時候的具體展現,飛機上免稅品三件八折的預購、好市多的暢銷酒款、商家在line上推播的甜白酒,抱持著L回來一起享用的衝動購物,讓我的酒櫃一度滿滿的。特別是那三款約翰走路和冰與火之歌的聯名,被罵說亂買東西也得帶回家,只因為L和我都喜歡冰與火之歌。

第一次去到上海前,請L先買了一箱百威,和另一半在家裡看著足球比賽,喝著啤酒,是我對生活的期待,L很高興的準備了起來。我們用餓了嗎這個外賣app點了串燒來吃,然後打開了一隻啤酒,嚐到了幸福的滋味。

有次我在飛機上買了高地騎士的威士忌,帶給L應付上海的冬天,她在我生日的時候,也帶回一隻高地騎士的威士忌給我,之後,我們便隔著螢幕,透過skype一起喝著酒、看著片。

在上海的時候,著實相對於台灣有生活感,不用急急忙忙的送L回家,可以在館子裡對飲後打車、搭地鐵、坐公車回到L在23樓的棲所,那是我們兩個可以掌握的人生樣貌,是我可以確實感受到的愛。

「寶貝,我最愛妳了,妳怎麼可以這麼漂亮,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你今天又喝多少了,不要再喝了,旁邊有誰可以照顧你嗎?」
「我們團員都在一起,不用擔心,我知道我喝醉了,但是我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愛妳寶貝。」

每次喝醉,我都會打給L,把我的思念與感謝,一股腦兒的告訴L,我對L的情感永遠都是這麼赤裸。到了現在,我偶爾會想起一起在居酒屋裡的日子,可能喝著沙瓦,又或者是生啤酒,因為有著巨大的安心,才能暢快的享受被酒精給催化的思緒。然後,我盡量不想著如今。

書寫至此,早已放棄讓以#為開頭的文章,能用多工整的樣貌呈現,被情緒給左右的文字,總是會用思念著地。今天聽了「親愛的房客」原聲帶,旋律構築起了一個充滿回憶的世界,起初覺得有點像是拱廊之火譜出的雲端情人,咀嚼之後發現親愛的房客並沒有雲端情人那樣都市的疏離感,不論是遠方鋼琴的聲音,或者是合成器下的展延,帶出的更多是內心的糾結、遺憾與不甘。我們控制不了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事物,也是因為這樣,苦澀的人生才會創造出淚水、留白還有許許多多我所留戀的曾經。

每一天我都比昨天更思念,同時,每一天我都比昨天更勇敢。最後推薦專輯裡的「大霧」,而現在只能附上主題曲給看著文章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