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Ferris wheel】 #1


「吼,摩天輪太浪費電了~」
「現在都LED,是能浪費多少電~」
「不管,現在又沒有人在上面,亮著就是很浪費電~」

每一次南下經過麗寶的摩天輪,L總會這樣對我碎碎念,雖然我自己沒坐上過麗寶的摩天輪,但對於一個后里人來說,會隨著不同節慶改變圖樣,夜裡發著光,讓我可以知道快到家了的摩天輪,其實是個很溫馨的地標。


L是我的前女友,我們分開已經四個月了,分手後印象L說過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我想我欠你一句我愛你」。拍上頭那張照片,我正騎車到麗寶秀泰去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片尾那幕在廣場梯間唱著歌、玩著球,伴隨著溫潤的歌詞,我想,可以把一些給了我意義的對話給記錄下來。

在我的行事曆上,關於愛情的顏色是紫色的,從L去上海工作後,給了我第一張返台機票的時間後,它就以平均三個月的頻率出現著。無論是長榮或者是華航,大概都是晚上十點降落,十點半出關,當L上了飛機離開浦東機場後,大概半小時我就可以慢慢開著車往桃園第二航廈過去。在晚上那個時間點,車程約一小時二十三分鐘,如果順利,剛好可以聽完麋先生在Spotify上所有的歌一遍,那時還沒有發行嗜愛動物這張專輯。說來有趣,交往沒多久之後去聽了搖滾台中,剛到會場的團就是麋先生。

等人出關是一件興奮的事,看著牆上的航班告示跳動到已降落,等著手機上L的訊息來源從微信換到Line,L總是在滑行的時候告訴我「今天人很多」。等待接機的人著實不少,想到等下可以見面,其實我並不會很急,我很期待L的回來。

推著一個紫色行李箱的L見到我,就會把行李箱放到一旁,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摸摸L的後腦勺,然後親了下L的額頭。L很喜歡吃麥當勞的薯條,有時候我會先買起來,有時候是離開的時候買在路上吃。一上車,在副駕駛座的L就會說:

「要不要換我來開?」
「我說我不累,有我在的時候就讓我載妳吧~」

然後一邊餵我吃薯條,一邊說今天遇到那個會虧她的地勤,幫她掛上了行李優先的吊牌,我得意的對L說,誰叫妳那麼漂亮,很多人想對妳好吧,L總回我才不漂亮勒,我的右手牽著L的左手,一隻手開車的我,撇著頭看著L,L是我眼裡最漂亮的女孩。

每次都在剛回到台灣的那夜,我們才會看到亮著的摩天輪,而每一次,她都會說:

「好浪費電~」
「如果有下次,我會再讓摩天輪亮一次。」


PS: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L穿著一套紫色的衣服,好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