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Box】

 


    今年的十月在台灣度過,說來逗趣,雖然很討厭中國,但這幾年卻對那鐵幕異常熟悉,以致於在分別過後,有種被抽離的感覺,就像是重量訓練讓肌肉斷裂,喝了乳清蛋白長成新肌肉的過程。在房間裡、在民宿裡我都有一個小角落是不願讓視線停留的區域,具體一點的形容就像是有一個盒子放在房子正中間,無法避免卻刻意繞道那樣。


    過去吵架後,我會在instagram上發只有摯友看得到的動態,不是不服輸的繼續生氣就是發自內心的抱歉,我的摯友就只有那個人而已,一直到了現在都還是這樣,常會在思念湧出之際,發一則限時動態當作宣洩出口。在沒有追蹤彼此的情況下,這種不帶期待的表態,對我相對安全,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也不會成天被誰來看我動態給綁架,打到這突然想到無名時代的誰來我家,蠻趣味的。

    我的盒子裡頭放著一些我的足跡,到底是用什麼方法來經營、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有好好地傳達到彼岸,每一次的梳理都會重新走過一遭。無論是用時間來沖淡,或者是用新的戀情來取代,與回憶碰撞的各種型態在在確定我們曾經存在。

    盒子是個很巧妙的東西,可以把很多當下不願意看到的東西收納到裡頭去,像是她喜歡的味道、從卡斯楚街買回來的衣服、霍格華茲的帽T、星際大戰的3D眼鏡、NASA的LOGO T遑論音樂跟影像等等。我知道我的弱點與缺陷,那是讓我自溺的關鍵個性,趁著這段過程,把感受給記錄下來,讓在意我的人知道,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對自己說「你辛苦了」,自己表揚自己在人生的歷程,被自己愛著,被我愛的人愛著,被她給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