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 就是演唱會高雄無限放大版】-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說來奇妙,從國中和同學一起拿著掃把和垃圾桶扮演五月天到現在,十七八年過去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彷彿一個在網路上很熟很熟的朋友,在多年以後的第一次見面,那感覺其實是平淡的,是需要找元素去貼近的。回想起高中有次在水利大樓排隊簽名,五月天說今天來多少就簽多少,但是因為必須趕火車回家,不得不請住在學校宿舍的同學出來幫我排,那張CD現在還是乖乖的躺在櫃子裡。我沒有五月天的所有專輯,但是我記得第二張人生海海在借給親戚後不見了,對於我擁有的不了解,對於失去的卻印象深刻。


幾天前的那晚,回憶就跟那些歌曲還有上面那些片段一樣,在世運主場館中來回呈現,我聽出五月天的極限,我也聽出我的懷念。他們就像是字面上可以解釋的年輕人,會讓自己受傷與碰撞的階段性人生,即便他們已經出道多年,我都已經長大面對新的問題。對於愛情,他們像是高中生,對於社會他們像是大學生,看著他們沒有特別內容的新歌歌詞,我卻不會苦悶,反倒是感謝他們一直不斷詮釋青春意涵,只要聽到五月天,就可以立刻回過頭看當初的自己。


在唱到第一張專輯的歌曲時,眼淚自動流下,我確信這是反射動作,口中還在吐槽可否不要再安可,手卻拿起衣角拭淚。不意外的因為時間久了,淡了,不會在意當下而是尋找曾有過的回憶。回過頭想,有點苦澀,情感昇華到無法再提高的程度就少了點愛意。我喜歡的是曾追逐過五月天的自己,以及那時陪伴在我耳邊的背景音樂,打開CD,按下播放鍵的那刻,我停留在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