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Hello Nico/閉上眼睛】-這不是演唱會而是場身心饗宴


就把它稱之為旅程吧,沒有想到那天晚上是對身心靈的一個洗禮,或許主唱宇庭在talking跟簽名的時候都有點ㄎㄧㄤ,完全不影響那晚對我的感想。認識Hello Nico是因為Spotify每週新推薦,「花」的前奏一下,就徹底收服我成為粉絲。聽完當下立刻開始爬這首歌的創作背景,還有專輯哪裡買,詎料一定要在live現場才有機會買到實體專輯(現在我知道有些地方有舖貨)。這都不是重點,上半年官方臉書要歌迷留下時間,我就開始期待那一刻的到來。


那晚在他者的暖場下,接近三十分鐘的合成器和聽不是很清楚的歌詞,就像電腦一直Reset一樣,卡在進入作業系統前,大腦一直在重整狀態,不是很能夠進入live的狀態。等到Hello Nico進場後,才覺得他者的表演意外的打開身體一些細胞,反而幫助我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場演出。


我眼前的光景,隨著現場的燈光變化、宇庭的隨意遊走及肢體語言、充滿空間的歌詞、變幻無常的歌聲。身體自然而然的擺動著,進入歌曲的世界裡頭,第一首「陌生的房間陌生的下午」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首讓我可以堅強面對自己的歌曲,活脫脫的把我拉入Hello Nico的世界裡。再來的歌曲基本上是non-stop的演出,每首歌聽來獨立,卻合成一個莫大的篇章,特別是新EP的intro。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intro的人,在好多篇文章中都會提到,這首intro有點鋪陳意味,透過耳朵告訴我該準備閉上眼睛,去EP裡頭感受故事。


很多時候聽音樂會有情緒上的波動,你無法明確指出是哪種情緒,但總是有可能和當下的生活產生連結,或許是正面也或許更消極。無論何種,都是無法言喻的指數圖,明確的是它會不斷的變動,可能會和朋友昨天跟你說的故事碰撞成新的想法,或者是你對明日的想像,高低起伏是不斷出現,和自己的內心持續對話著。在Legacy的那天,過去這些透過音樂的想像,變成意象出現了,在幾個光影裡找尋到自我的斷片,一直在拾起曾有過的些許自我,然後重組、消化、丟棄。

而無論如何,都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交點,幫助自己重新定位、出發。Hello Nico的現場有這樣的魔力,把畫面從腦中抽離出來,不再只是想像,而是抽象的再呈現。


Hello Nico 那天的演唱會看這裡:https://tw.video.yahoo.com/legacy-live-hello-nico
經典的花看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