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Sleeping with Other People/愛睡在一起】


我真的等這部電影等了好久喔!早在去年日舞影展前,就注意到這部電影,沒有半年也有十個月再等這部電影上映。Jason Sudeikis最近的電影是We're the Millers(全家就是米家)、Horrible Bosses(老闆不是人系列),Alison Brie則是演出電視影集Community(廢柴聯盟)和Mad Men(廣告狂人)。很明顯的諧星在講述都會人性愛的電影裡會有什麼突破呢?

起初在預告片中,我以為會是把焦點擺在放蕩的性愛上,畢竟有個身材火辣的女主角,導演是不是會拿這種橋段當做電影賣點。可是,如果是這樣一般的電影,又怎麼會在日舞影展上獲得大家的注目(當然可能是片商的手段)。事實證明,比起庸俗的電影想像,這部作品和演員過去的演出有點出入,或許也是我關注他們不夠多,不知道他們也可以演出不需要那麼外放的電影。


劇情簡介(出自觸電網):
傑克、蘭妮就讀大學時,一時衝動把“初夜”獻給了彼此,但隔天一早蘭妮卻消失無影蹤。12年後,他們意外在一場「性癮互助會」重逢,兩個人都成了超級大玩咖,傑克睡遍了有美眉、蘭妮愛睡別人的老公…為了不重蹈覆轍,兩人約好談心不談“性”,當個「柏拉圖式」的好朋友,互相鼓勵打氣,早日擺脫性癮。他們不是情侶,但行為卻很像,而當愛情來的時候,他們卻不能睡在一起。

上面的簡介讓人覺得有點八股,事實完全不然。在兩個人重逢後,透過了一些瑣碎的橋段,場景接著場景,配合大量的對話讓角色浮出,同時可以慢慢理解在十二年間他們的心態到底變成怎麼樣。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對於這樣的故事走向,觀眾非常容易猜到,但其實我內心也是非常希望故事有個Happy Ending,所以這點對我沒有影響。除此之外,在台詞那麼多的情況下,是不是有更多互動可以讓觀眾一起動心。比方說買電視的橋段,藉由收銀員來閃觀眾,其他多數片段都是兩個人,有Safe Word的前提下,要有火花著實有點難度。


除此之外,在景色還有音樂上的使用就讓人很投入了,國土民情的不同,在我們國家或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這樣開放的人際關係代表的是一定程度的誠實,對內心渴望的坦率等等,藉此建構出一個成熟的價值觀也說不定。

這就是一部很簡單的都會愛情喜劇,非常值得和閨蜜還是情人一起欣賞,找尋那埋藏已久的慾望,回憶起珍惜對方的時刻。



原聲帶使用的音樂一個一個找太麻煩了,幸好有人整理了其中幾首歌曲,分享給大家,一起享受那個情緒與氣氛吧。

最後,預告片奉上,Alison Brie同時給大家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