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

鋼鐵人導演Jon Favreau自肥大作Chef是一部談論親子、網路社群與夢想的公路電影,故事結構非常簡單,達斯丁霍夫曼(Dustin Hoffman)飾演的餐廳老闆不希望主廚Carl為了評論家的到來,而冒險選擇不見得會被大眾接受的新菜單,在現實與理想的拉扯下,果不其然得到評論家對他不求新只求安穩的菜色感到可惜,並利用推特等社群工具配合戲劇化的評論在網路瘋傳。Carl在知道之後旋即請兒子幫他創建一個推特帳號,又在不懂使用前提下回推了充滿挑戰意味的留言。想當然耳,老闆怎麼可能會讓主廚把餐廳淪為和評論家的戰場而忽視其他上門的鈔票勒,Carl於是在前妻的刻意安排下,和小孩與二廚開著餐車從佛羅里達回到加利福尼亞的故事。


簡單易懂的小品故事喬妙把父子的世代差距利用推特、臉書、1 Second Everyday等app重新串連在一起。網路社群在現代社會儼然成為決定他人生死的超黏標籤,而且自己不能撕下來,每個人成名的15分鐘決定了這個社會怎麼看你,但這火花來的快去的也快,絢爛之後留下的仍只有自己。



本片好看的點如下:
1.Carl的床伴跟前妻,為什麼都是這麼正的人呢?一個胖嘟嘟的廚師交到的女朋友都這麼辣我們要怎麼辦QQ。
2.漂亮的公路風光,從邁阿密、德州、紐奧良到洛杉磯,餐車落腳的之處都非常有當地的味道,當然著名地標也是不容錯過。
3.南美音樂,從Carl開始吃道地古巴三明治開始,節奏愉悅的配樂讓人身歷其境。
4.美味的食物,無論是餐廳裡擺盤美麗精緻食物、家裡隨性的義大利麵和三明治、道理的烤肉跟古巴三明治,都拍的很有特色,嚴禁晚上九點之後觀賞。
5.父子間的傳承,單純只是為了預防以後跟孩子的相處。

最後,最重要的是為了夢想實現自我的積極作為最讓人激賞,Carl為了料理付出的心血電影中沒有提到,但是看到他為了自己的料理上市場,還會因為過度投入工作忽略了跟小孩的約定,這也可以推測出Scarlett Johansson和Sofía Vergara為什麼會喜歡上Carl了,認真的男人最帥。只有自己全心為自己喜歡的事情付出努力才能得到豐美的收穫。


聽到這音樂,是不是都要搖起來了(扭)

註:1 Second Everyday的介紹Chef官方網站,配色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