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Drug】 #7

 


「如果妳堅持要去那間公司面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妳繼續下去。」
「今天是不是只要我不是留在台中,到台北去,你都會阻止我!」
「不是,妳總是要說出讓我支持妳的理由啊,兩年的遠距離都過去了,台北算什麼?」
「......我想我們真的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

故事的尾聲就從這種對話開始,序曲記得很清楚,散場前的每一幕當然也是。

L的姐夫具有醫療背景,所以只要他們家看醫生,都會傳處方給姐夫看,然後在參考他的意見下去吃藥。L很不喜歡吃藥,去中國工作前,幫她準備了一些常備的成藥,避免急忙要看醫生不好找,但多數時候,L總喜歡忍一忍就過去了。我不一樣,如果可以靠藥物解決的病痛,就會很想快點吃一吃,特別是頭痛這件事,我很仰賴EVE。去年底到日本玩,在藥妝店買了EVE、EVE EX、EVE DX,現在一看居然都快吃完了。以前L只要不舒服,我就會叫要她快點吃藥,她每次都不怎麼理我,我頭痛的時候,她也不許我一直靠EVE來止痛,分開之後,我靠了許多事情來止痛。

後來想想,如果兩個人的相處遇到困難,然後靠藥物止痛,似乎不是長久之計,就跟寫錯字塗上立可白之後又錯,再塗上一層又一層去掩蓋錯誤,而不是直接打個叉叉,然後再旁邊重新開始,正視曾犯下的錯誤,然後換一個方法前進。

除了吃藥以外,L比我還在意衛生習慣和日常飲食,要我吃青菜,不許我喝太多含糖飲料等等,在一起的時候,那些理所當然的關心,其實不是理所當然,或多或少都是愛意的展現,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去對另一半好。

記得有一次吵架,L還在民宿,她說她要慢慢走到我家,我就一個人騎車回家,回到家我立刻走出去找她,還在生氣的我試圖讓L不要再難過。我們講了很多「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的問句,就像走到盡頭的兩個人,用怨懟的語氣很無奈地道出許多無解的問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為什麼沒有藥可以讓我們一吃下去,這些痛楚就會消失?

對愛情的想像就像藥物,一直麻痺自己,用來在關係的各種階段合理化那些不滿的情緒。最近在聽Sasha Sloan的matter to you,很平淡的歌詞帶出了這些年原本自己的期待。害怕大城市的我,想依靠著L,讓自己敢挑戰一些原本找理由不去碰觸的事物,然後看看可不可以繪出一些穩固的既有生活樣貌,小小慢慢的建構起理想的幸福。我用了許多想像來餵食自己。

想要用這種小品式的散文去再現一些場景,不只是快樂的回憶,也想要有一些衝突的真實,但好困難。一下就好,可以改變一些什麼,讓水的流向可以變化,一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