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

    沒有想到會有推薦威爾法洛(Will Ferrell)電影的一天,他是我很討厭的喜劇演員啊,不是因為他不好笑,是他每次演的笨蛋都要做讓人很生氣的蠢事,即便知道是電影效果,還是很討厭,我是個很主觀的人(菸),可這部在Netflix的喜劇,不得不說,IMDb6.6分不是假的,蠻值得一笑。


    故事要從威爾法洛和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小時候開始說起,在家庭聚會上看到了歐洲歌唱大賽,便許下了一定要拿到冠軍的心願,自此人生全部投到歌唱事業上。接著就是喜劇的傳統套路,兩個人曖昧不定的因素加上(偽)反派的出現、自信心的消退到重拾對歌唱與彼此的熱情。基本的故事架構讓故事已經有六十分,不對,是基本的故事架構加上瑞秋麥亞當斯,才能夠有六十分。故事佐以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還有Demi Lovato的出現,加上一些政治議題,像是俄羅斯的同性戀、美國人把歐洲當派對後花園、舉辦大型活動對國家財政的負擔等等,這些寫實的元素,讓喜劇變得更為立體及反差。

    堅持做一件事超爆難的,同樣身為一個表演者,要如何在備受阻力的狀況下去堅持自己的理想還能夠不被擊倒,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同理,人生中的各種議題亦是如此,學習興趣、維持關係等等都是,簡單說,要把一件事貫徹始終的做下去,遑論做好,本身就是一件很艱苦的事。威爾法洛的本,藉由喜劇的呈現,讓生命裡很重要的課題可以輕鬆地被帶出,然後傳達到觀眾心裡,比起過去更流俗的作品,這次有冰島的風景、席格羅斯(Sigur Rós)的音樂,歐洲方言的使用,提味許多。

    對了,原聲帶實在蠻好聽的,瑞秋麥亞當斯的歌聲是由My Marianne所演唱,瑞典歌手的本名是Molly Sandén,在Spotify都可以找到資料。推薦給大家決賽主題曲的影片。週末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