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Criminal/換腦行動;xXx: Return of Xander Cage/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吃爆米花或許都比較有趣


很久沒有推薦爛電影了,我的腸胃還不錯,加上同理心氾濫,越來越難發現什麼叫爛電影。上禮拜連續看了兩部本來還算期待的動作片,沒想到完全引起我發文的決心。卡了一個禮拜之後,還是打不出什麼值得討論的點,阿~那就讓我非常表面的分享吧。


「換腦行動」的英文片名叫做Criminal,台灣人取片名的特性再次展現出內化電影的硬底子功夫,這部打著「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和「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的宣傳文案,加上卡司堅強,感覺會是一部很棒的動作科幻懸疑片才對,但是電影完全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看到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和近年超夯的蓋兒賈多特(Gal Gadot)這些大牌演員湊在一起,是不是期待值爆表,錯!Ryan Reynolds和Gal Gadot在裡頭飾演一對恩愛的夫妻,為什麼會知道他們很恩愛呢?導演把他們兩個在沙灘上放閃的片段少說用了三次,找了Ryan演高級探員,結果不到十分鐘就領便當,要如何鋪陳和Gal的感情?只能用過往片段,但是花時間闡述他們的愛又好像另開支線,所以就透過幾個魔幻時刻重複播放,不放還好,一放卻又重複同樣畫面,這樣感覺就是省成本阿。

其他三個老人更無言了,演最好的應該是Gary Oldman,他一如往常的飾演Gary Oldman,怎麼可以從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一路演到這裡還是一樣啦,重點還變笨,沒有注意到對手走高科技路線,輕鬆弄死自己的高級探員。講到這,演小幫手探員的有來自越獄(Prison Break)的Amaury Nolasco還有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的Alice Eve。天呀,這些人拿來演配角還可以死的這麼路人,我也是醉了。另外兩個阿伯在演技上無可挑剔,自己演自己的角色,連討論他們的互動我都覺得難。

還沒有討論的只剩下Gal了,對於一個本來試圖對自己胡來的大叔,可以因為一個小動作就改變自己的想法,說真的人性本善,米國真是一個大家和睦相處的國家阿。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會被人綁了又綁阿,傻眼耶。幸好外表賞心悅目,本片唯一值得看的點。


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請容許我於預告後條列式分享精采片段。


1.寶萊塢演員Deepika Padukone,很漂亮。
2.噬血Y世代演員Nina Dobrev,很漂亮。
3.不可能任務被殺的書店店員Hermione Corfield,很漂亮。
4.上一集探員Ice Cube出現,很有趣。

以上,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我等等要去划龍舟,很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