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52Hz, I love you】-用充滿愛情的歌舞劇打開這一年


如果說2016年末的「La La Land」帶給大家的是充滿夢想的歌舞劇,那麼2017年是否該換個配方,用紅色玫瑰般的愛情歌舞劇做為新年新希望,補足生命裡的各個面向。前些日子,朋友在網路分享可以提早看到魏德聖導演新作「52Hz, I love you」時,一直想到預告片裡舒米恩踏著機車大喊「為什麼我不敢摔吉他」。對於這種拿過去的橋段,鋪陳在新作品裡頭的招式,就好像Marvel電影裡常出現的彩蛋,對於忠實觀眾是很棒的認同體驗。能夠在正片以外看到過去那些扣人心弦的片刻,彷彿時間的連續透過畫面呈現,忍不住讓人思考這段時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長成如何的人?這些全都是題外話,如果對愛情有疑問、有期待、有失望的朋友們,「52Hz, I love you」絕對是你不可以錯過的絕妙作品。



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演出這部電影的四位主角都是出身貨真價實的樂團,做為一部歌舞劇,在歌喉上已具有一定水準,令人驚艷的是連配角群也幾乎是硬底子的音樂人。創下台灣電影奇蹟的「海角七號」全員出動,導演不只是讓他們成為串場角色,還讓他們做為愛情推手,如同張榕容跟李千娜這對情侶在劇中提到,這次就讓他們成為傳遞愛情的人。

電影中許多前後呼應的橋段讓人不免佩服導演與編劇的巧思,任何角色講的一句話都有可以在故事收斂的尾聲找到刻意留下的餅乾屑,難怪導演映後說到第二次看一定會有和第一次看不一樣的感覺,因為藏在裡頭的機關算不盡。



找到我可以拿大獎,哈哈

這次超級謝謝俞辰和致瑋的邀約,讓我有機會提前看到這麼棒的電影,還拿到了上圖的小禮物(滾動)。因為還沒有上映,所以就不談論太多劇情(其實自己懶),最後就提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那就是音樂少了一個主題性阿。對比「La La Land」,電影中雖然有許多首歌曲,但還是有「City of Stars」在串場的時候飄阿飄著~「52Hz, I love you」似乎就缺一個旋律在腦中著力,能夠外帶回家的音符。

下面的官方網站裡頭都有好多東西可以搶先看,裡頭的歌曲、照片,如果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先來止飢。準備到時候搶票吧:)

「52Hz, I love you」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52HzIloveyou
「52Hz, I love you」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52hziloveyou
「果子電影」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ARSFILMPRODU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