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台中彩虹城/stand up for love】


2016/12/17 @台中市民廣場

2016年初,一個新的政權上路,人們對她充滿期許,覺得一切好像都會不一樣了,畢竟在來時之路,她彎著腰聆聽著許多人的聲音,也立下了許多承諾,於是我們一起努力讓社會有那麼一個機會變得不一樣。不知不覺到了年末,期待的改變來的似乎沒有那麼快,我們並不躁進,可是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一個又一個的「但是」讓我們明白,沒有人有責任去對我們的未來負責,能夠站出來的只有你和我,大破大立的英雄主義即便不會到來,風雨同行的你我仍在。我在台中彩虹城,與你一起支持我們所期待的愛。


前陣子,我和同學K一起在台北街頭散步,許久未見的我們免不了聊彼此的感情狀況,K說到他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

我疑問道:「怎麼之前吃其他人的喜酒時,沒看你帶他來過?」
K說:『剛好他都要工作,今天也是因為他要工作,所以不能一起來。』
我又問K:「在一起很久?那是多久阿?」
K說:『也沒有很久,大概也就八年。』
我驚呼:「八年!也太久,平常都沒看你放閃什麼的?也太低調。」
K回:『我就不是那種類型的人吼,你也知道。』

之後的散步裡,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彼此的生活,但多數時間都是我在問他與男朋友間的情史。準備回台中的時候,我忍不住說,八年了,希望能看見你幸福的樣子,吃你的喜酒。K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而我在台北轉運站的門外跟他說了掰掰。

K是我的高中同學,而我們高中讀的是男校,約見面那天是今年的十月二十九號,我們在台北街頭舉著彩虹旗散步著。

如果說結婚是愛的終極體現,那麼上天很公平的給了我們每個人愛的權力,我們不應該任由偏見去剝奪同志們結婚的權力。今天我們站在這裡要讓尚未理解婚姻平權的人願意傾聽;我們站在這裡要為我們所信仰的愛與自由去捍衛其價值;最重要的,我們站在這裡要讓我們的同志朋友知道,他不是孤獨的,我們與你同在,往後攜手同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