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激推,2015秋季檔日劇/Jp Drama 2015 Fall】

今年(2015)秋季檔日劇,總共追了六部,全部沒有棄追,除了對主役的愛之外,故事大體上都沒有什麼很糟糕的鋪陳,除了Siren實在太虐心,在每部8~10集的範圍內,都很推薦給大家觀賞。這次特別從片頭、主題曲切入,即便不看戲,聽聽音樂也好阿!日文歌的版權真的是很難找到官方的完整歌曲可以分享,喜歡的朋友再透過合法手段去購買吧。


1.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片頭曲:Goodbye holiday的「溢れるもの」
主題曲:西野カナ的「No.1」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在這季的日劇裡僅拿了原作其中的特定篇章來翻拍,為了配合新垣結衣的身高,找了岡田将生來搭配。從最初的單元劇到最後橫跨兩集的大結局,對於這對極搭的情侶互動,並不會因為主角每天都會失去記憶而了無生趣,反而在岡田将生鍥而不捨的追求下,加深了對他們的認同。故事流暢不賣弄推理,對於想輕鬆看推理劇的朋友,絕對是最佳選擇,還有小梅同學,不看不行阿!

此外,對於主役對生命的定義,活在當下的充實利用每一刻,是很值得拿來當做人生借鏡阿!

2.サムライせんせい/武士老師

主題曲:侍唄(さむらいソング)   傑尼斯的版權保護做的實在太好了@@

錦戶亮絕對是傑尼斯裡面個人排行會演戲前五名,這次和神木隆之介一起演出穿越劇,編導並未在時空背景的衝突下大作文章,卻也沒有在武士道精神上過度操作,某種程度上來說並沒有很大的特色。但是,在隱藏下的主線,武士對現今社會的不滿,150年前期望的模樣和現實上的落差,反而是默默的植入在觀眾心裡。到底,資本社會的我們,義氣、恩情到底是要透過何種方式來實踐。同時,在這些價值觀上的比重,又該如何界定,武士先生在議題的掌握上,著實引人深省。

3.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朝五晚九~我愛上型男和尚

主題曲: back number的「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翻唱也很有味道阿!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稱讚山p的演技,認真思考後雖然很常看山p的戲,但是似乎只會注意他的Bug,像是零秒出手的運球、阿爾吉儂的病症(但是我有哭QQ)。人紅是非多,特別在傑尼斯身上,要特別因為演技受到注意本來就是件很難的事。石原聰美(官方指定用法)號稱台灣林依晨(誤),甜美笑容根本打死我了!從亡者之聲開始注意到她,雖然很難看出她的角色有什麼特殊變化,可是怎麼演怎麼想看,或許就是因為我一直看她的臉導致我忽視她的演技。

少女漫畫改編的故事,情節超逗趣,愛情超灑狗血,完全不用特別思考的月九只要帶著粉紅氣球看下去就對了。洗腦主題曲由2004年成軍的團體back number演唱,近幾年受到關注的團體網路上形容就像當年一公升眼淚的「粉雪」,三日不絕於耳!我每週最期待的日劇之一!

4.下町火箭/下町火箭

配樂:服部隆之

池井戸潤的下町火箭第一集的長度讓我以為是SP,完全沒有注意到是當季日劇,畢竟這種讓日本人很爽的題材感覺就是很死硬,沒想到收視率節節高升,平均已經是當季最高!事實證明邪不勝正的正派題材(模仿爆漫王)根本是王道。讓我不禁想到,如果嫁妝、甘味人生不要演荒謬的狗血劇,而是走向正邪對立,邪惡必敗的故事會是如何?這部作品的亮點土屋太鳳時間超級少,但是只要一出場,就可以瞬間融化整部劇的陽剛味,幸好有她。集集眼眶泛淚的阿部寬,說起大道理擲地有聲,我都快哭了!

配樂與主題曲由大師服部隆之操刀,主旋律非常具有力道,氣氛跟情境的轉換也非常明顯,整部日劇根本像是教導人不可以做壞事的教科書,音樂彷彿老師在台上說話般,推薦之作!

5.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Siren ~刑事×戀人×完全惡女~

主題曲: Anly的「太陽に笑え」(日本歌曲真的很難找到完整授權的@@)
片頭曲: Alexandros的「Girl A」

木村文乃連續三季出演,真是片約不斷,松坂桃李近日也是火紅,電影跟日劇都看的到他的蹤跡,另外還有菜菜緒演出的惡女角色,徹底擺脫花瓶,但是除了眼神跟劇情很有殺傷力外,我還真的看不出這角色的邪氣在哪裡?演技好壞留給大家自己評論。

主題曲跟片頭曲意外的很適合這個奇怪的劇情,老實說這部故事很鳥,大家都不說真話讓簡單的事情變得很複雜,每個人的角色情緒都做的很滿。木村文乃固執就固執到底,松坂桃李堅守秘密的理由不知道是什麼,課長除了拍桌不知道還會啥,小個子一整個就是小夫嘛,其他人根本可有可無!這部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棄追,應該是為了文乃吧(羞)。

6.無痛~診える眼~/無痛~診療之眼

主題曲:Superfly的「黒い雫」

Superfly每次搭配日劇的主題曲都相當迷人阿,有時候都不知道是誰在襯托誰,像是Mother Games的主題曲「Beautiful」
Superfly的「Beautiful」
Boss主題曲「Alright!!」仔仔的洗面乳廣告也是這首!
Superfly的「Alright!!

超能力的故事,劇情實在太奇怪,簡單說西島秀俊和伊藤英明飾演的醫生可以用肉眼看到身上的任何疾病(這不是英雄電影),發現殺人犯或許是一種病,進而發生的一堆毫無關連卻串在一起的故事。這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棄追,或許是因為西島哥吧(羞again)。

本季我看的日劇總共就這些,後面兩個追完後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感想,反正這篇的重點是音樂很好聽,可以自動忽略劇情吧。題外話,這篇標題起好後我放了三個禮拜總算結束,這種資料整理的內容好麻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