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Shadow/Light】



    Instagram的比例是5:4,被裁切之後的照片不是我想呈現的故事,這間咖啡店的屋頂用透明的波浪板讓自然光可以打進來,黑暗的地方沒有特別調亮,是我想要的舒服感覺。彩排前在這裡修段子,點了一杯冰美式,店家會贈送一塊麵包。



    這幾天的心情被音樂給帶著走,本來覺得應該是低喃的啜泣,可有時又被旋律拉高興致,然後再被背景音安置在水面。


    甜約翰的台中專場帶著毛巾果然是對的,擦擦眼角的淚、清清鼻水,然後聽著這首「See,You」,主唱說這是他的朋友失去伴侶後,用別種形式在陪伴彼此,和我自己的狀況並不符合,我是和記憶裡的她在對話,並不真實我知道。


    然後下一首萬能青年旅店的秦皇島,老王主唱和甜約翰組成了老約翰樂團,那小喇叭太動人,把我的心都敲醒了,前些日子說到的疏離、孤獨感都被引了出來。分手之後才發現,我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充滿絕望,這不是挺健康的啊。那曾經飽滿的靈魂啊,我思念著他,我思念著我。可黑暗已經把我給吞噬了,用焦慮做手、恐懼做腳,把我帶到了哪個地方啊。

    朋友們給了我好多力量,讓我走過今天、走向明天,那個我在意的人啊,妳的問題自己得好好解決啊,我低過頭了,剩下一點點驕傲去向妳說出我愛著妳啊,迴盪在山谷裡的聲音逐漸的衰減,可我在啊。


    找不到日本沈沒2020的牛尾憲輔,拿聲之形的牛尾憲輔來擋著,一堆破碎的聲音、一堆自然的環境音,告訴我生活的樣貌,提醒我別輕易失去我自己還有她,我努力了,我很棒了,時間會讓我知道答案的。

    今天的夜晚很明亮,連影子的後面都看得見幸福的味道,我沒有被拋下,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