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兩個人|妳與我】


2017年的搖滾台中,是我們第一次合照。是說,情侶兩個人在一起以後的事都是第一件事。我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我們第一次的擁抱是在交往以前發生的。那天說到我們都忘記自己有被愛的權利,又或者我們都忘記怎麼好好愛人,於是開始了這兩年辛苦的遠距離交往。我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磨到適合對方的那個樣貌,沒有人是注定在一起,可能辛苦的程度不一樣,但要相信彼此是值得這樣做的那個人。或許妳會想,妳還年輕,人生的路才剛開始,真的就是我這個人了嗎?又或許我會想,我現在的人生規劃,是要找剛出社會的妳嗎?



我認真的思考,應該沒錯了,就是她了。為什麼就是妳了?看看照片裡的笑臉,那發自內心的笑容給了我迎向明天的動力。一直以來吸引我的就是那笑容,而我就從那笑容慢慢認識全部的妳。

加上這次總共七次,飛到上海去彷彿才是真的感受到我們在交往,身處不同人生階段的我們,都有各自的問題要去面對。在無法解決自己手頭上的難題時,又會因為距離而懷疑起兩個人交往的意義,究竟是牽絆住彼此,還是互相幫助成長呢?好多疑問等著我們去解決,時間就這樣逐漸消磨我們的熱情。

最近或許妳跟我一樣,會疑問到底這樣好嗎?開始想起以前其他人,我這個禮拜連續夢到兩次前女友,想一想會不會跟她們在一起就不是這樣?打開手機螢幕看到妳,咦不對,妳才是我需要好好經營跟努力的那個人。

這段關係裡,我想要拿到在愛情中的主導權,每每要求妳東、要求妳西,只是要讓我自己知道,妳是愛我的,甚至比我愛妳多一些。而這似乎加速消耗我們對彼此的信任,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火花,也因此多了許多不開心。每當發生衝突,嘗試要快速解決情緒的我,用了不適當的語氣、節奏在推動我們兩個人。那時,總會把自己的年紀拿出來壓制著妳,搶回在衝突後的領導地位。不明智的處理方式在遠距離的情況下,傷口似乎從未真正癒合。

這幾天情況好像漸趨惡化,我開始恐慌妳有可能離我而去,又必須強裝鎮定的好好處理,一直給了妳正能量同時,我自己彷彿被掏空了。最近一連串的衝突和現實生活裡的挑戰,把我攪爛成一團憤怒的人,好像很容易放任自己抱怨、辱罵我不想看見的一切,可是,日子還是一樣在走啊。

記不記得我都會故意說,原來妳這麼聰明啊。很早就知道妳很聰明,在工作上、在感情上,都一天一天變的更加勇敢,把自己保護的好好的。這句話的背後,是我期待妳的依賴,我需要妳的需要去了解自己的存在。同時我也希望,妳可以透過我們的對話,去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當然,這不是設定在妳知道妳可能不在意我的情況下而決定放下,回到最初所言,兩個人是磨出來的吧。

妳對我不再有熱情是多麽傷人又怨懟的一句話?價值觀的彼此尊重、家庭觀念的互相協調
 、對兩個人未來的打算......別把責任都往身上攬,我們是兩個人在交往,不應該一個人去面對這些困境。

寫到這裡其實原本是要告訴自己,我是有臨界點的,感情是有停損點的,或許我的想法這次不靈光了,該取捨了。而地頭看看手機螢幕,想到有人願意抱我,我還是想為這756天做一點努力,期許妳和我讓它繼續加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