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Man Up/冒牌情緣】-Fuck The Past

經過一年經營,對於文字的使用已經到一個瓶頸了,無論人生的歷練還是閱讀的書籍,在用字與描述上,感覺上一整個卡關。覺得好,不知道哪裡好?覺得壞,又僅限於情緒上的描述,慢慢下來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自己寫的文章了。當google自己的名字,可以看到文章被刊登著實很鼓舞自己,同時也讓自己在提筆的同時,對於讀者開始有了過分的揣測,這樣一來,每次鍵盤的敲擊開始變得沈重。「評論」這件事比起「分享」困難很多,到底自己有什麼重量來告訴他人該怎麼去詮釋故事,諸如此類的直白見解,希望不會讓大家錯失一些很棒的故事。

這部電影說真的也早列入watchlist,趁著過年在MOD上把它給看完了,Simon Pegg的喜劇一直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說是這樣說,Kill Me Three Times我看的倒是很不順暢。回到電影,故事說到一個34歲對感情絕望的女子,在誤打誤撞下頂替了Simon的約會對象Jessica,意外的兩人莫名的合拍,在一連串橋段下,兩個人破除誤會,最終成為佳偶的故事。整個故事的情緒轉換從女主角Lake Bell假扮相親女子後,說出實話後開始有了些深度。

既然分類到Romance的電影,當然男女主角都有點戀愛上的issue要去解決,而感情這件事無論是劈腿、離婚、單身過久各種理由,唯一可以走出這種狀況的選項,就是讓自己硬起來(Man Up),踏出承載無數藉口的那一步。故事配合著對比電影情節的經典歌曲,讓觀眾邊看邊聽又邊笑,這般俗仔的舉動是否讓自己想起當年失戀喝醉,抱著馬桶哭的樣貌。一部好的電影就是可以無縫投射,即便這樣的經歷從未發生,也可以進入那樣的情境。

對於需要武裝自己,勇敢面對「希望」兩個字的挑戰同時,大力推薦這部愛情喜劇,讓自己Man Up吧!

PS:人生中最窒礙難行的,就是那些把自己爛到有剩的過去加諸給現在的自己的規則,甩掉它吧。

片尾曲:Elbow - What Time Do You Call This?

電影預告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