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Community/廢柴聯盟】


情境喜劇居然可以讓我如此瘋狂!因為影集版上的推薦文,短短五天我就把五季共95集看完,原本只是看Alison Brie的搞笑演出,後來看著看著又開始投射進去生活現況了。Community指社區大學,相較於正規大學門檻寬鬆很多,故事從Joel McHale飾演的知名律師因為被發現大學文憑是假的,為了學位而進入Greendale Community College騙學歷,又看上Gillian Jacobs而憑空捏造一個西班牙文讀書小組,進而開始了一個光怪陸離的大學旅程。


劇中大量的資訊與台詞讓每一集絕無冷場,每一季特有的主題如定格動畫、布偶或者是愚蠢的漆彈、岩漿遊戲更讓人充滿期待,當然美劇在導演與編劇時有更動的情況下有時候會有笑點不足或伏筆不見的狀況,但是整部戲劇在演員活靈活現的表演下,真的是充滿韻味的哲理喜劇阿。

 

怎麼說哲理呢?這群讀書小組的人們有35歲的假文憑律師、28歲的憤青、高中嗑藥嗑到頭腦壞掉的優等生、同高中因為運動傷害不能保送大學的王牌四分衛、老公偷吃的虔誠黑人女主婦、頭腦怪怪的穆斯林以及在社區大學混了十幾年的有錢老頭。身為人生失敗組的一群人在社區大學裡面尋找解脫的方法,是否多少象徵即便出了社會,一旦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就會想往學校裡面跑,美其名說是學習,是否帶有一點往溫室裡躲的意味。這點在第四季最後一集和第五季第一集可以感受到,當然以電視台的立場繼續讓這些角色在學校裡才能夠延續故事,可是害怕改變的人生哲理確確實實的存在於人生的各個時程。

就是這樣充滿創造性的故事與衝突的角色設定讓這部影集可深可淺,在這裡就讓我大大推薦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