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金太郎的幸福生活】


從沒想到有一天會對中國連續劇發表心得,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做到了!會看到這部電影是從MOD上看預告,覺得不二阿好笑就去YouTube上找了。電影版的故事頗簡單的,就是一個老實男子做為一單身產科醫生,跟自己的主管、病人和同鄉妹妹一些引人遐想的段子,有點像是純情房東俏房客那種滿足男人幻想的電影,這樣的故事在片尾以『我的幸福就是可以等待在對的時間去遇到對的人』畫下句點。如果因為這樣讓我發表文章那就太矇大家了,片尾王雷在跌倒的時候出現了李小璐,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原來這伏筆是因為過去的電視劇版本阿,發揮宅宅精神的我果不其然的去google一系列資訊,包含王雷是誰?李小璐是誰?李小萌是誰?潘之琳是誰?不找沒關係,一找我就陷入了這四十集電視劇的漩渦了。

電視劇版本好看多了,故事則變成了小夫妻初結婚面對兩個家庭之間的問題,像是東北老丈人跟北京親家母之間因為文化不同的衝突、結婚為了有車有房的過程、親戚之間閒言閒語造成小夫妻之間的摩擦等等。故事基本上沒啥大起大落,是很自然的把新婚夫妻會遇到的問題用詼諧逗趣的方式帶入,而男主角的其中的夾板生活建立在孝順、尊重等傳統道德上去解決這些問題。會讓我特別有感覺的地方是,主角們在面對這樣大思想上的不同時,不動粗口、不動手、不放棄,而是盡可能的用圓融的手段去皆大歡喜。很難想像當自己遇到這樣的問題時,是否還能耐著性子去溝通協調,所以我看的很感動,可以檢討自己同時替自己以後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做個小小的功課。除了故事平易近人外,宋丹丹和范明的對手戲像是在看相聲,整齣戲的對白都邏輯性十足,讓我自己腦力激盪一般。真的很推薦給大家,這齣戲也可以給爸爸媽媽看,因為實在太逗趣了。最重要的是,李小璐好正,雖說有可能動過手腳,但是在這齣戲裡面的她穿的衣服好看,當老婆又很得體,真是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