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Perfume】


    在百貨當樓管的日子,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如果要說從那時候開始,影響我最多的事情,無非是對香水的使用,它是我日常生活中很有感的環節,即便在與他人的接觸上,香味是我認識他人的標籤之一。
    第一罐Tom Ford其實來的誤打誤撞,數年前去巴黎旅遊時,打定主意要入手台灣沒有販賣的Memo,當然,現在網路上都已經可以找到水貨。在拉法葉百貨第一時間沒有看到櫃點,去到Tom Ford上,試了試幾款後便入手了
Costa Azzurra,即便在之後買到了Memo,亦無法撼動我對第一隻Tom Ford的喜愛。用著Tom Ford的香水,由於不易撞香,加上價格相對多數品牌香水為高,會給自己莫名的得意感,在這樣的條件下,慢慢的也開始訂下除了亂買平價香水外,每一罐Tom Ford對自己都要有特別的意義,來維持它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第二罐Tom Ford是經典的oud wood,東方調的它一直是他們銷售上的前段班,免稅店常常缺貨,所幸在L的一次返國時有機會購入。帶有神秘氣息又不乖張的味道,成為我去年的主力香水,用上它,就會給人偶像般的錯覺,沒辦法,它的代言人一個比一個帥。

    第三罐則是對我人生很重要的味道,私人調香系列裡最為時尚,皮革調的質感極其搶眼,那種溫潤在一旁,不說話依然會注意到的強烈存在感,在三十五歲之際由老婆送給我,更加深其份量。人生至今,不免給自己在2021做個小結,除了結婚準備得女之外,在表演上,似乎有辦法拿捏到在舞台上屬於自己的某種神韻。這一年來,妻子以一個躲不掉的觀眾,被迫配合我在家中的演出,讓我可以很輕鬆的嘗試與揣摩各種狀況。在這當下,這一個味道,似乎就像是個成績單,跟我說著你值得擁有我,那種總算可以駕馭神獸般的肯定,讓人不愛上這味道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