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Tracing Paper】

 


    兩個禮拜前知道了自己當了爸爸,難以形容的喜悅讓眼眶裡充斥了些許淚水,無論是伴隨著對未來的擔心、猶疑,在多種情緒下知道下一個人生階段已經開展,新的開始總是值得令人期待。而如果把時間軸拉回多年前,劇本可能會是怎樣呢?

    孩子的媽在交往之初,把我的過往問的清清楚楚,爬遍了這個部落格裡有關L的文,如果我是她,或許覺得L不只是那些該死的前女友,她是個潛伏在我身上的影子,時不時會出來攪動一下連載中的兩人關係。

    我和孩子的媽直來直往的對話下,實在很難有任何複製貼上的過往經驗,孩子的媽用她強大的親和力,瞬間攻佔了我的生活,成為了一個理所當然的存在,這種前所未有的相處模式,讓本來很M的我,雖然可以恣意的發展並呈現我的人格,有時候卻也少了一些立基點,偶而就會和孩子的媽說起以前種種,好似提醒般的告訴她「我也是可以很付出的喔,妳不要擔心」。甫說出口後,孩子的媽就會帶著殺氣的跟我說,這是你這禮拜第幾次提到L,你給我注意一點!這微微地提醒,像是警鐘告訴我,好好處理一下自己,少在那邊得了便宜還賣乖。我懂的,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的愚蠢呢?

    最近的案場地點,離L的家僅五百公尺,那些和回憶編碼在一起的路、紅綠燈跟商家,像是蝙蝠俠在正義聯盟裡,看到未來的閃電俠從閃點跑出來的提醒,不斷創造出疑竇,逝者已矣,我這樣想著。

    在我的戀愛裡,我會把想像另一半在一張描圖紙上,然後開始幻想的人生各種重要時刻,帶回家見爸媽、創業、結婚、生子、買車、擺設自己的家,諸如此類。有些時候有了一張美好的實績照,就會在腦中推展出很多橋段,在無法實踐的情況下,就會跑出在這部落格裡那些有關L,甚至有關S的那些文章。

    回到前段文字裡,這幾個禮拜的閃回下,和之前不一樣的是,我發現我根本不需要那些幻想的描圖紙,在我身邊其實就站著一個人,對著我得意地說著「這些過去,現在全都是我的!」孩子的媽,謝謝妳的出現與存在,能對付我的就是比我還奇怪的人,就是在說妳。(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