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The Punisher S2/制裁者 第二季】-他不是罪犯,也不是英雄,他是法蘭克


        在迪士尼即將有自己的串流平台前夕,制裁者第二季好看到讓我又想起斷尾的鐵拳俠第二季,就跟運動選手在合約年的表現一樣,關鍵時刻總是表現突出。拳拳到肉、槍槍見血,故事單純的筋肉流法蘭克,出手的理由有百分之八十七都是自爽吧,我想。反正好人壞人不重要,反正我有主角威能,實踐自己的正義最重要。



        要講制裁者之前,先回過頭看看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去年的私刑教育二(The Equalizer 2),有別上一集的高評價,這一次在IMDb上跌到6.8分的普通爽片。時間再往回一點,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的即刻救援(Taken)燒到第三集一後就一蹶不振,小螢幕的表現也非常不盡人意。顯示了無腦爽片故事敘事雖然單純,但相對的就要在其他層面上有所突出,制裁者第二季做到了。

        法蘭克在把比利(Billy Russo)送進醫院後,這樣生無可戀的人要如何激起他對打人的激情,沒有什麼複雜的理由,只要讓法蘭克和一個單親媽媽睡了一晚,然後再找一個可能陷入危險的年輕人在他面前晃呀晃的,很會做惡夢跟腦補,思考又單純的法蘭克自然而然會出手。接下來編導需要的只是讓這些壞人做壞事的理由慢慢被主角群發現,如果說法蘭克會動腦想一些其他解方,可能這個策略就不是很成功,不過沒關係,法蘭克的腦子出了名簡單。不爽我就打,「有可能」會燒到我就殺,反正壞蛋們總有個源頭,又不是萬惡的資本主義,全球化下我根本碰不著。

        既然動手的理由有了,那接下來就只要把動作畫面做好做滿,壞人強弱適時調整,結尾的時候來個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的暖收,這部絕對不適合未成年看的制裁者第二季就完成了。我極度推薦給需要紓壓,對社會上的憤恨都默默吞下的人們,一定要看,至於動不動手,就看施主各位了。對了,女配角的可愛似乎有點符合我喜歡圓臉的需求,天呀。


        PS:看完之後我對於賴帳的業主,已經不止於潑油漆、灑金紙,而是讓他吃點苦頭,想到這,我拳頭都握緊了。那些該死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