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Jack Ryan/傑克萊恩】-諜報新視野


Amazon 推出的Jack Ryan,製作團隊包括Paramount和Skydance等公司,詳情可以看其他人寫的。如果大家有印象,幾年前Chris Pine也曾經演過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這部和Keira Knightley一起主演的Jack Ryan系列,評價不是太好,但是我有點是Chris Pine的腦粉,那幾年確實演出的角色每一部都有點像,可我就是想看腦衝的人是如何化險為夷,沒辦法,腦粉嘛。

很多人都知道Jack Ryan是Tom Clancy的經典角色,在獵殺紅色十月、迫切的危機等作品中都能看到Jack Ryan的蹤跡,這位前海軍陸戰隊,同時有著博士學位的中情局分析員,在這次Amazon的版本裡,到底有多好看?


事實是,非常好看!好看的第一點是「場面」。軍事的畫面、中東的市集、偷渡的難民、生化攻擊等等,每一幕都像是電影規格般的細緻。有別於諜報片可以利用文戲來陳述故事、加強力道、多做懸疑,這次的作品在文武戲上都可以看到一定程度的水準,在我眼裡根本就是電影。

第二點則是「音樂」,我一直沒有注意工作人員名單,看到最後一集結尾時,突然有冰與火之歌裡頭卡麗熙的錯覺,原來音樂是由Ramin Djawadi負責。他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曲家,本來都只注意他那些偏奇幻類的配樂作品,詎料可以在諜報類的影集裡聽到他的身影,意料之外的搭。

第三就是劇情了,一個受過嚴重傷害的分析員,和第一線之間若即若離的關係,不像是Chris Pine那樣神奇的身手。在本作裡,有更多專業人員去分擔拳腳戲碼,Ryan這位分析員真正出手,是到最後那不得不的時刻,畢竟你要一介文員開多少主角威能,這裡的Ryan看起來合理多了。

第二季已經續約,我很期待明年的到來阿!(敲碗
阿湯哥的另外一個Jack,也要繼續拍阿(敲杯子
PS:我喜歡他的真實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