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逆光飛翔】

「想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有多久沒有那股動力去嘗試自己想做的事,那些會讓你自己會有存在感的事,逆光飛翔這部半記錄片的劇情長片不是用汗水和淚水讓來教化觀眾,有別於一般勵志片的格局,他是用一種平鋪直述方式讓觀眾自己去反省、檢視自己的生活。

人們往往習慣拿各式各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不踏出那一步,原因不外乎是缺乏動力、安於現狀或現實使然,種種理由囚锢著自己的心靈,這個時候就需要逆光飛翔來幫助你,踏出那一步,就會發現,這一步雖然需要勇氣,但那風景格外美麗,而且可以隨你自由添加色彩。

故事敘述一個先天看不見的鋼琴手和迫於現實必須放棄夢想的飲料店店員,兩條平行線的交會,讓彼此都有動力去面對、挑戰自己不願碰觸的夢想。這麼單純的命題,導演透過一連串設計後的象徵與畫面安排,讓角色間的字字句句環環相扣,不刻意安排的感情線以及友情面點綴著這部電影,讓觀眾有置身於故事中的感覺。演員的口條與台詞極為平實,讓故事更貼近人心。當下社會欠缺的家庭觀念、人與人相處之道以及目前我們欠缺闖出困境的狀況都可以在片中一窺究竟,更因為他的平實使得觀影後在腦海中不斷催化出一連串的能量。

除了心靈面的成長外,畫面、音樂、台詞、旁白,各個元件的完美結合,讓這部劇情片增添的許多藝術層面的欣賞。整體而言,「逆光飛翔」是一部適合正在迷惘的你需要欣賞的作品,對於現況感到安逸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作個支持者,讓身旁的好友得到你的支持,勇敢逐夢去創造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我們能做到的,沒有極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