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Sense8 Final/Netflix】-for our fans


去年六月,Netflix宣布不再續約Sense8,讓全球千萬影迷的心都碎了,唯有這麼農場的文字才能顯示出去年此時我有多難過。幸好,沒過多久,導演華卓基斯姊妹透過一支充滿感謝之意的影片,告訴我們這些影迷並不孤獨,全世界Sense8的粉絲聲音他們都聽到了,就在前幾天,完結篇出爐了!



還記得在第二季完結時,書寫下當時對第二季的讚嘆,隨著時間過去,記憶裡依稀只剩下導演開的多重支線,用BPO把Wolfgang抓走,Whispers則被Will等人狹持作結。在知道只有一集要來收尾的時候,心想幸虧華卓斯基把多線故事逐漸轉為兩方對立,讓故事簡單一點,才能在有限的篇幅裡,給我們這些粉絲一個可能完整的結局。

Netflix當初說腰斬的原因是觀看人數不夠多,這部影集數字上的表現並不精采,就我個人經驗,只要有看完整季,甚至是前三集的朋友,對Sense8的評價都是相當高,而且還是會主動向人推薦的那種喜歡,真的是 不 誇 張 !我自己就逢人就推。

完結篇從一開始就展現出濃濃的粉絲取向,從Rajan亂入開始,Whispers的小伎倆被Daniela和Amanita看穿等等,居然都沒有落入非常困難的逆境,不免讓人嗅出完結篇一定會是溫馨大結局!反正知道不會再有下一季,這樣的設定 很 可 以 !

而導演在前兩季原本就埋下的支線,在本集也沒有忘記收線,如Jonas和Angelica做為故事起源的族群,在和BPO對立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還有第二季出現的伏筆,是否有中立的超感者組織,用宏觀的角度在觀察這些變化。其他超感者族群們、主角八個人的所有家庭線,在完結篇裡都有屬於自己的篇幅。


其中最讓我激賞的就是Rajan這個角色,在知道自己妻子身為超感者的背景後,進而認識了Wolfgang,在最後一幕還有那種跳出螢幕的即視感,如同社會上的大多數人,Sense8的世界是我們平常不會想到的世界,他可能在某處存在,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在艾菲爾鐵塔上Amanita和Nomi的婚禮,致詞者(根本記不住名字)那段彷彿向世人傳達這部影集所想討論的一切,要人們理解、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各種人事物。Amanita和Nomi兩人的誓言更是讓我們明白,這些在社會上處於少數的人們,和我們都是用一樣的方法在愛人與被愛。無論異性戀、同性戀、單一性伴侶、開放性關係,只要真誠的跟隨著自己的感覺前進,很多事沒那麼困難的。大 概 啦 !

簡單來說,這個完結篇我很愛,腦粉般的大愛這部片!因為,This is for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