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荒謬(ㄇㄧㄡˋ)的人生是你我的人生,對某?


你以為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嗎?別想了,沒錢的人這社會才不會給你判決的機會,你的未來早跟口袋深度畫上等號。在銀幕外聽著導演疏理著劇情,覺得故事怎麼會這麼扯的同時,才會明白電影中天平兩端的人種是聰穎的,他們比起觀眾在夾層中生活更理解自己能所不能,阿彌陀佛。
這部電影的心得荒誕的讓人難以執筆,拿來跟人生對比太過矯情,明明自己的生活在各種物質條件上都比起肚財、菜埔等人好;要和Kevin、副議長比,又遙不可及,特別是Gucci的技巧,讓人用聽的都會起秋阿。

導演在加長版預告裡把三聲無奈嬌喘吐出我們台灣人的心聲,內才(台)交給專業的導演說完,我們還能看什麼?看是哪些人來拍這部電影,是前陣子被中國人拿出來戰的戴立忍、是無米樂導演莊益增、是舞台劇實力派演員陳竹昇、是一路順風腦子有洞的納豆、是只有一句台詞的張少懷、是募資達標還在衝的朱頭皮、不知道是死是活的丁國琳,還有一些人,自己去wiki比較快。對了,還有做音樂的是林生祥,這個很優。


還能說什麼?說為什麼我內心用台語在說心得,卻只會用華語打出?說電影到重要關頭的時候,都沒有畫面?說幹你娘這句話,是每個台灣人都必須學會的三字經?說沒炮打的人只能投十塊夾娃娃,有炮推的人,先射在裡面再說。反正想說的前人們都說過了,想做的有錢人也都做了,連心得文都可以拿歌詞來用,我也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沒錢、沒背景、沒感情還來出來社會走跳,阿,還是不要想這麼多,離開戲院後還是乖乖的責任制一下,好好面對自己的慣老闆卡實在。


PS:我都會覺得為什麼電影不要叫做大佛普拉提斯,這樣可能還有健身房可以冠名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